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 * * 党的领导,充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 * * 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    )

A.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的自办的事业

B.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考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处理民族关系的原则我国宗教政策(反对迷信)
题型:选择题

法定传染病以外的其他传染病,根据其暴发、流行情况和危害程度,需要列入乙类、丙类传染病的,应当由下列哪个部门决定()

A.国务院

B.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

C.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D.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

E.国家疾病控制中心

题型:选择题

何谓血压?

题型:选择题

走进文学名著,沐浴经典阳光。根据提供的材料,填写相应的人物(名字)或故事名称。

(1)原来挑上冈子时,两桶都是好酒。七个人先吃了一桶,刘唐揭起桶盖,又兜了半瓢吃,故意要他们看着,只是叫人死心塌地。次后,吴用去松林里取出药来,抖在襄里,只做走来饶他酒吃,把瓢去兜时,药已搅在酒里,假意兜半瓢吃,那白胜劈手夺来,倾在桶里。这个便是计策。那计较都是吴用主张。这个唤作                             

(2)                     站住了,脸上现出欢喜和凄凉的神情;动着嘴唇,却没有作声。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了,分明的叫道:“老爷!……
(3)“吧!”曹先生点了点头。                         开始说过去的事,从怎么由乡间到城里说起。本来不想说这些没用的事,可是不说这些,心中不能痛快,事情也显得不齐全。他的记忆是血汗与苦痛砌成的,不能随便说着玩,一说起来也不愿掐头去尾。每一滴汗,每一滴血,都是由生命中流出去的,所以每一件事都有值得说的价值。

(4)香蔷薇,青蒿,茉莉,石竹,玫瑰都早已把芳香作为晚间祭品奉献出来了;这股新的香味既不是灌木香又不是花香,而是——我很熟悉——                      的雪茄的香味。我回过头来听听。我看见果实正在成熟的树木。我听见夜莺在半英里以外的树林子里歌唱。

题型:选择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的产业格局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 )。

A.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导向

B.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以农业为基础

D.服务业全面发展

题型:选择题

优秀城市雕塑体现了城市的精神品质和文化追求。长沙的橘子洲、步行街的雕塑呈现出长沙历史文化特色和“长沙精神”。优秀城市雕塑的文化价值主要表现为   (     )

①显示城市的文化底蕴          ②活跃城市的文化市场

③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          ④培育优秀的文化人才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