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用水的流量约为10L/min ,合适的水温约为50 ℃,用水时间约为4min

题型:计算题

问题:

淋浴用水的流量约为10L/min ,合适的水温约为50 ℃,用水时间约为4min 。电热淋浴器有两种设计,一种是淋浴时电流直接对流动的水加热,另一种则备有水箱,待箱中的水加热至合适的温度后再淋浴(加热前的水温以20 ℃计):

(1 )请根据上面提供的数据论证,第一种设计不适合大多数家庭的供电电路。

(2 )如果水箱中的水恰好够一个人淋浴用,供电电路允许的电流最大为10A ,电加热的效率为80% ,这种条件下把水箱中的水加热需要多长时间?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串、并联电路的设计
题型:计算题

下图表示某地5000m高空某一时间等压线(单位:hPa)分布情况,回答l~3题。

小题1:(变式)与N点所对应的地面上的点相比,M点所对应的地面的点    (  )

A.气压高

B.气温低

C.降水少

D.光照强小题2:(变式)有关N气压系统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N气压系统形成的主导因素是海陆热力性质差异

B.N气压系统强烈发展就形成台风

C.N气压系统是动力原因形成的

D.N气压系统对此时的季风环流有加强的作用小题3:(变式)影响M气压系统形成的根本因素是             (  )

A.海陆分布

B.地形地势

C.太阳高度

D.季风环流

题型:计算题

下列供热管网所用的阀门,必须经工程所在的有关检测部门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的有()。

A.一级管网主干线所用阀门 

B.与一级管网主干线直接相连通的阀门 

C.与二级管网主干线直接连接的阀门 

D.供热站入口处的总阀门 

E.支干线首端阀门

题型:计算题

从室外低压架空线路,引向室内配电装置的进户线优先选用()。

A、塑料绝缘线

B、橡皮绝缘电线

C、氯丁橡皮线

D、裸铝绞线

题型:计算题

我国现在引起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因最常见的是()

A.慢性肾盂肾炎

B.慢性肾小球肾炎

C.肾小动脉硬化

D.肾结核

E.肾结石

题型:计算题

按照钻井井控规定:需进行短程起下钻检查油气侵和溢流主要有()。

A.钻开油气层后每次起钻前

B.溢流压井后起钻前

C.需长时间停止循环进行其他作业起钻前

D.钻开油气层井漏堵漏或尚未完全堵住起钻前

E.钻井中曾发生严重油气侵但未溢流起钻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