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图4:该铁路通车,开创了中国人独立自主设计建造铁路干线的历史,而主导开创这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观察图4:该铁路通车,开创了中国人独立自主设计建造铁路干线的历史,而主导开创这一历史的就是

A.郭守敬

B.詹天佑

C.袁隆平

D.邓稼先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选择题

下列关于静电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孤立点电荷形成的电场中没有场强相等的两点,但有电势相等的两点

B.正电荷只在电场力作用下,一定从高电势向低电势运动

C.场强为零处,电势不一定为零;电势为零处,场强不一定为零

D.初速为零的正电荷在电场力作用下一定沿电场线运动

题型:选择题

脉搏有胃气是指()。

A.沉取有力

B.从容不迫

C.和缓有力

D.节律一致

E.从容和缓

题型:选择题

下面是某老师设计的杜甫《登高》(人教版必修三)导语,对此分析不当的一项是()。师:请大家想象老师讲的故事的画面:一千二百多年前,一个秋风萧瑟的季节,九月初九重阳节前后。夔州,长江边。大风凛冽地吹着,吹得江边万木凋零,树叶在空中簌簌下落。江水滚滚翻腾,刷刷地向前冲击。凄冷的风中,孤岛在盘旋,猿在哀鸣--这时,一个衣衫褴褛、老眼浑浊、蓬头垢面的老人慢慢地爬上山来,步履艰难,跌跌撞撞……这位老人,曾经豪情万丈,志在报国;这位老人,曾经渴望“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这位老人,才华横溢,“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位老人,无论穷达,都不忘兼济天下。然而苍天弄人,他一生数起数落,郁郁不得志。重阳节,本是登高祈祷、家人团聚的节日,而年过半百、满身疾病的他却面对处在战乱之中的国家,面对万里之遥的故乡,面对漫天飘洒的落叶,面对滚滚翻腾的江水,不禁百感交集,放声高吟……大家应该猜到,这位老人是谁了吧?

A.抓住了《登高》一诗沉郁顿挫的特点,导语设计与诗的风格一致,烘托了气氛

B.这个设计没有回顾已有的知识,不符合导语设计的原则,不利于本节课对新知识的讲解

C.以故事的形式讲述,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更能调动学生的学习气氛

D.这个设计画面感强,能让学生展开想象,这也正是诗歌鉴赏的重要内容

题型:选择题

单位向人民法院提出的证明材料,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A、单位负责人签名或盖章

B、制作证明材料人签名或者盖章

C、必须加盖单位印章

D、单位负责人不需要签名或盖章

题型:选择题

某市大型商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兼营商品加工、批发、零售和进出口业务,2010年12月相关经营业务如下:
(1)进口化妆品一批,支付国外的买价220万元、购货佣金6万元、国外的经纪费4万元;支付运抵我国海关地前的运输费用20万元、装卸费用和保险费用11万元;支付海关地再运往商贸公司的运输费用8万元、装卸费用和保险费用3万元,已取得海关的完税凭证。
(2)受托加工化妆品一批,委托方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金额86万元,加工结束向委托方开具普通发票收取加工费和添加辅助材料的含税金额共计46.8万元,该化妆品商贸公司当地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
(3)收购免税农产品一批,支付收购价款70万元、运输费用10万元,当月将收购免税农产品的30%用于公司饮食部。
(4)购进其他商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价款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支付运输单位运输费用20万元,待货物验收入库时发现短缺商品金额10万元(占支付金额的5%),经查实应由运输单位赔偿。
(5)将进口化妆品的80%重新加工制作成套装化妆品,当月销售给其他商场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50万元;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个人,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70.2万元。
(6)销售除化妆品以外的其他商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收不含税销售额300万元,由于月末前可将全部货款收回,给所有购货方的销售折扣比例为5%,实际收到金额285万元。
(7)取得化妆品的逾期包装物押金收入14.04万元。
(注:关税税率20%,化妆品消费税税率30%;当月购销各环节所涉及到的票据符合税法规定,并经过税务机关认证)。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计算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总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