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匀强电场场强的方向与水平方向成θ=30°角,有一带电量为q,质量为m的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如图所示,匀强电场场强的方向与水平方向成θ=30°角,有一带电量为q,质量为m的小球,用长为L的绝缘细线悬挂于O点,当静止时,细线恰被拉成水平方向,求:

(1)小球的电性及匀强电场场强E的大小;

(2)若改变匀强电场方向,使其竖直向下,求小球摆到最低点时的速度及绳子的拉力大小.

考点:动能定理电场强度的定义式带电粒子在电场中运动的综合应用
题型:问答题

当今世界各国和平开发利用核能造福人类是一个重要的主题,但是如果控制不当,反而会给人类带来灾难.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核反应堆内核裂变产生放射碘,可能被附近居民吸入,引发甲状腺疾病或甲状腺癌等;当年苏联切尔若贝利核电站发生核泄漏后,数以千计的青少年因遭核辐射患甲状腺癌.那么你认为核电站中能量转化的主要形式是什么?如果一旦发生核泄漏,可采取怎样有效的预防措施?(任答一条)

题型:问答题

对于手术操作"内镜伴有活组织检查",其编码查找的方法是()

A.以内镜检查为主进行分类,活组织检查不予分类

B.以内镜检查为主进行分类,活组织检查必要时作为附加编码

C.以活组织检查为主进行分类,内镜检查不予分类

D.以活组织检查为主进行分类,内镜检查必要时作为附加编码

E.内镜检查和活组织检查任选其一为主进行分类

题型:问答题

腹水量起码在多少方显示移动性浊音阳性

A.200mL
B.500mL
C.1000mL
D.3000mL

题型:问答题

( 12分)有七种元素,其中A、B、C、D、E为短周期主族元素,F、G为第四周期元素,它们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请回答问题。

A元素的核外电子数和电子层数相等,也是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
B元素原子的核外p电子数比s电子数少1
C原子的第一至第四电离能分别是:

I1=738kJ/mol  I2 =" 1451" kJ/mol  I3 = 7733kJ/mol  I4 = 10540kJ/mol

D原子核外所有p轨道全满或半满
E元素的主族序数与周期数的差为4
F是前四周期中电负性最小的元素
G在周期表的第八列
(1)已知BA为离子化合物,是由        两种微粒构成的(填化学符号)。

(2)B基态原子中能量最高的电子,其电子云在空间有   个方向,原子轨道呈      形。

(3)某同学根据上述信息,推断C基态原子的核外电子排布为,

该同学所画的电子排布图违背了                               

(4)G位于       族,G3+价电子排布式为                。GE3常温下为固体,熔点,沸点,在以上升华,易溶于水,也易溶于乙醚、丙酮等有机溶剂。据此判断GE3的晶体类型为________________。

(5)DE3 中心原子的杂化方式为         ,其空间构型为            

(6)前四周期中与F同一族的所有元素分别与E元素形成化合物,其晶体的熔点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为(写化学式)                        ,原因是                                                                    

题型:问答题

对等电位作业人员的着装有何规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