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奥运场馆设计处处渗透着,科技,人文,安装在

题型:计算题

问题:

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奥运场馆设计处处渗透着,科技,人文,安装在屋顶的太阳能集热管生活热水系统,每年可以节约电力500万千瓦时.在奥运场馆的玻璃幕墙、太阳能草坪灯、路灯设计中,大量安装了新型太阳能光电池板,即使只有微弱的月光,新型太阳能电池板也可以照常发电.

(1)如果太阳光垂直照射到地面,在每平方米的面积上,平均每分钟能得到8.4×10J的热量,我们能利用太阳光热的效率是10%,那么在面积为50 m2的屋顶上可以利用的太阳能的功率为多少千瓦?

(2)如果每天获取太阳能按3小时算,一年(365天)此屋顶得到的可利用热相当于节约了多少千克优质原煤?(已知1 kg优质原煤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为2.7×10J)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热量的计算
题型:计算题

下列属于遗传病的一组是(   )

A.白化病、色盲

B.胃癌、苯丙酮尿症

C.坏血病、巨人症

D.肺结核、血友病

题型:计算题

中国人民币采用的汇率标价方法是()。

A.应收标价法

B.间接标价法

C.应付标价法

D.直接标价法

题型:计算题

因导游人员没有认真核实交通票据,或因安排日程不当或过紧,没有按规定提前到达机场,(车站、码头),造成误机事故的,属于导游人员的责任。

题型:计算题

人工将C02含量的浓度加大到多少时,就可将霉菌全部杀死

A.20%

B.40%

C.50%

D.60~70%

E.80~90%

题型:计算题

悲剧又叫“()”。喜剧的原意为“狂欢游行之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