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蓄能电站是为合理用电,提高电力的经济效益而设计的.它的工作原理是深夜将过剩的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抽水蓄能电站是为合理用电,提高电力的经济效益而设计的.它的工作原理是深夜将过剩的电能通过水泵把下水库的水抽到高处的上水库内,白天则通过闸门放水发电,以补充电能不足.若某抽水蓄能电站其上水库可蓄水900万米3.发电厂房发电机组与上水库中心位置平均高度差约600米,假设晚上上水库满库容蓄水,白天将水全部放完用于发电,每天可发电9.0×106千瓦时,则此水电站的发电效率为______.(g=10牛/千克)

考点:能量转化效率密度公式的应用
题型:填空题

边长为5、7、8的三角形的最大角与最小角之和为  [ ]

A. 90 °      

B. 135 °        

C. 120 °        

D. 150 °

题型:填空题

城市用电负荷可分为第一产业用电、第二产业用电、第三产业用电和()等四类。

A、城市用地用电负荷

B、城市建筑用电负荷

C、城市居民生活用电

D、城市公共设施用电

题型:填空题

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若监理人要求承包人对某项材料和工程设备的检查和检验在合同中未作规定,监理人可以指示承包人增加额外检验,由此发生的额外检验的费用和工期延误责任应由( )承担。

A.发包人
B.承包人
C.监理人
D.质量监督机构

题型:填空题

飞翔是人类多少年来的梦想,请问人类在哪一年实现了首次飞行?()

A.1783年

B.1784年

C.1785年

题型:填空题

下列关于现金流量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排除了融资方案的影响

B.通过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计算的评价指标反映投资者各方权益投资的获利能力

C.通过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可计算财务内部收益、财务净现值和投资回收期等评价指标

D.通过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进行的分析反映了项目投资总体的获利能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