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路工程位于河流一级阶地上,阶地由第四系全新统冲积砂层及亚砂土层组成,亚砂土层黏粒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某公路工程位于河流一级阶地上,阶地由第四系全新统冲积砂层及亚砂土层组成,亚砂土层黏粒含量为12%,场地地震烈度为8度,基础埋深2.0m,地下水位4.0m,地层资料如下:0~6m,亚黏土,IL=0.4;6~8m,亚砂土;8m以下,含砾粗砂土。按《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JTJ004-1989)有关要求,该场地可初步判定为()场地。()

A.液化

B.不液化

C.需考虑液化影响

D.可不考虑液化影响

考点:岩土工程专业案例地震工程地震工程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60岁。体型肥胖,因慢性肾盂肾炎尿毒症行腹膜透析3个月,近2个月腹透液引流欠通畅,但腹透液清亮,腹平片示腹透管无漂移,其最大可能是()。

A.腹膜炎

B.腹膜硬化

C.腹透管移位

D.腹透管周围网膜包绕

E.腹透管刺激腹膜

题型:单项选择题

科学家们预言,21世纪将是生物学世纪。生物学世纪将在三个领域中到来:医药、环境整治和农业。 

以清除污染为例,新的研究表明,在进化的过程,自然界曾反复地从微生物中增加或减少基因簇,就像调试计算机时增加或减少程序一样。既然自然界能这样做,今天的操纵者也行。国防军一个名为“基因组工程”的新领域诞生了。基因研究所目前在测序的一种细菌可以耐受超量辐射。如果插入了它的铀代谢途径的基因簇,科学家们就参制成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细胞。 

[A]一些乐观的科学家标记着由全能生物导致的绿色高效的经济的诞生。这些生物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从而可以解决我们面临的紧迫的污染问题。 

[B]几年前,美国卡纳基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曾把生产塑料的基因转入拟南芥中,使其成了一个生物塑料工厂。现在,美国科学家使这个重要概念成了商业现实。科学家预言,到了2003年,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将大规模种植这种植物。 

[C]一些科学家相信,生物学的世纪也会导致电子学的新纪元。在基因的双螺旋中蕴涵的信息百万倍于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把它作为计算的基础是很吸引人的。在一次DNA计算会议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丹博涅赫认为,虽然用DNA进行一次计算要花一个小时,而用硅片只要几分之一秒,但硅片只能做一件工作,而一台DNA计算机理论上可同时进行十亿亿个工作。当然,要向硅片挑战,DNA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D]世界已经飞速走向生物技术的世纪了,连科学家们也不知前景会怎么样。有些学者甚至怀疑人是否具有足够的智慧来了解自身的80000个基因是如何共同作用产生了一个可以注视自己过去与未来的生命的。但是,大家已经认识到,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当我们进入下一个千年时,生物技术将在人类历史上写下自己的篇章。

对“全能生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生物

B.一种可以耐受超量辐射的细菌

C.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的生物

D.许多国家大规模种植的转入了生产塑料基因的拟南芥

题型:单项选择题

1937年8月,中 * * 党通过《抗日救国十大纲领》的会议是( )

A.遵义会议
B.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瓦窑堡会议
D.洛川会议

题型:单项选择题

报纸的新营销方式?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录用人民警察的程序中,资格审查工作由公安法制部门负责。 ( )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