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学者认为,:“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如果没有中国同美国的关系正常化,也就没有(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一位学者认为,:“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如果没有中国同美国的关系正常化,也就没有(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外开放政策以及中国对外经济关系的蓬勃发展。”这一结论的主要依据是中美关系正常化

A.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B.标志着美国对中国封锁政策的彻底失败

C.掀起了西方国家与中国建交的热潮

D.大大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地位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选择题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动迁 堰塞湖 同仇敌气 纨绔子弟

B.低俗 水蒸气 孤掌难鸣 习焉不察

C.讣告 入场卷 挤眉弄眼 多难兴邦

D.腰斩 护身符 祸起肃墙 奖掖后进

题型:选择题

读全球二氧化碳体积分数变化和全球气温变化曲线图,回答问题。

(1)全球二氧化碳含量变化趋势是____________,全球气温变化趋势是_________________。

(2)分析这两者的因果关系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设计一个联系框图以表示下列选项之间的相互关系(注意:框内填写字母代号)。

    A、全球海平面上升 B、海洋表面出现膨胀 C、极地冰雪融化 D、沿海低地、良田、城市被淹没

    E、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增高 F、大量燃烧矿物化石燃料 G、全球平均气温上升

    H、大量森林植被遭到破坏

题型:选择题

用l20℃的饱和水蒸气加热常温空气。蒸汽的冷凝膜系数约为2000w/(m2•K),空气的膜系数约为60W/(m2•K),其过程的传热系数K及传热面壁温接近于()。

A、2000w/(m2•K),120℃

B、2000w/(m2•K),40℃

C、60w/(m2•K),120℃

D、60w/(m2•K),40℃

题型:选择题

一般来说,石蜡基原油其氢碳比较高,环烷基原油其氢碳比较低。

题型:选择题

什么是冒顶?冒顶常见预兆有哪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