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宁波效实中学抽样测试)如图甲所示,在倾角为30°的足够长光滑斜面AB

题型:计算题

问题:

(2011年宁波效实中学抽样测试)如图甲所示,在倾角为30°的足够长光滑斜面AB前,有一粗糙水平面OA,OA长为4 m.有一质量为m的滑块,从O处由静止开始受一水平向右的力F作用.F按图乙所示的规律变化.滑块与OA间的动摩擦因数μ=0.25,g取10 m/s2,试求:

(1)滑块到A处的速度大小;

(2)不计滑块在A处的速率变化,滑块冲上斜面AB的长度是多少?

考点:动能定理
题型:计算题

下列哪些声音频率与母体心率一致()

A.子宫杂音

B.脐带杂音

C.腹主动脉杂音

D.胎动音

E.胎心音

题型:计算题

一道有余数的除法中,余数是4,除数最小是3.______.(判断对错)

题型:计算题

关于ASAⅢ级患者的术前评估,正确的是()

A.患者的心、肺、肝、肾功能正常

B.并存病较严重,体力活动受限,但尚能应付日常活动

C.患者脏器功能代偿健全

D.患者病情危重

E.患者接受麻醉或手术异常危险

题型:计算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
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 )。

A.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题型:计算题

在临床药学工作中不提倡用()样的语言。

A.通俗性

B.暗示性

C.安慰性

D.保护性语言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