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新闻,回答相关问题 甘肃某公司的生物科技园区有2000余头奶牛,饲养奶

题型:计算题

问题:

阅读下面新闻,回答相关问题   

       甘肃某公司的生物科技园区有2000余头奶牛,饲养奶牛产生的粪便处理一直是困扰公司的大问题.从2009年开始,该公司利用厌氧发酵工艺技术处理养殖场奶牛粪便,产生的沼气用于沼气发电,日前建成了甘肃首家“牛粪发电厂”,据介绍,这个发电厂日处理牛粪便、污水280m3,平均每天产生1200m3左右的沼气.年发电量约90万度.    

(1)沼气发电是集环保和节能于一体的能源综合利用新技术,在牛粪发电厂,牛粪经厌氧发酵处理产生可燃性气体,这些气体点燃后产生热量,从而驱动沼气发电机组发电.由此可知,这一过程中,能量的转化过程为: 

(2)若这个发电厂年发电量90万度,现在各国平均使用350g原煤发一度电,则节约的原煤完全燃烧可放出多少热量?(原煤的热值q=3×l07J/kg)    

(3)根据文中介绍,你认为用于发电的沼气属于一次能源还是二次能源?试简述你的理由.

(4)这个新闻对你有什么启发,在实际生活中有何意义?

考点: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热值能源家族:化石能源,一次能源,二次能源,生物质能,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有利于节约能源的措施
题型:计算题

货运列车分离属于()事故。

A、一般A类

B、一般B类

C、一般C类

D、一般D类

题型:计算题

糊化

题型:计算题

某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工程,该工程的主要项目是控制事故照明及疏散标记、事故广播及通信、消防给水、排烟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该工程火灾探测器采用感温变合型探测器,安装完毕后,对该火灾探测器进行现场测试,并由相关部门对该系统进行了验收。

有关消防工程验收的组织形式叙述中有误的是()。

A.消防工程验收必须经过由主管部门资质认定的单位来进行实施

B.在工程竣工后,施工安装单位必须委托具备资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单位进行技术测试,取得建筑消防设施技术测试报告

C.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施工单位也可以交工,建筑物的所有者可以接收使用

D.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应积极主动配合验收组织工作

题型:计算题

一般干线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应大于()dbm。

A、-30dbm

B、-33dbm

C、-37dbm

D、-40dbm

题型:计算题

如果客户的车辆主要在多尘的情况下驾驶汽车,则应建议顾客()更换一次发动机润滑油

A.3,000Km或3个月

B.2,500Km或3个月

C.5,000Km或6个月

D.10,000Km或12个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