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是指全球联系不断增强,人类生活在全球规模的基础上发展及全球意识的崛起。阅读

题型:综合题

问题:

全球化是指全球联系不断增强,人类生活在全球规模的基础上发展及全球意识的崛起。阅读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 地理大发现使人类的脚步第一次从一个大陆跨到了另一个大陆,实现了汤因比所说的从草原到海洋的“革命性变革”。地理大发现一方面使人类对地球有了真实的了解,拓展了人类活动的空间,为经济全球化打下了空间基础;另一方面,地理大发现刺激了人类向海外开拓的愿望,打破了固步自封、闭关自守的历史传统,刺激了商品经济的发展,致使各民族的往来替代了各自的自给自足状态。因此,没有地理大发现就不会具有经济全球化萌生的前提条件。       

——关立新《经济全球化历史进程、现实特征及研究》

材料二: 世界性网络,从1890年之后变得更加紧密。虽然从地理范围上看,它只是稍稍有所扩展而已,但是交往的规模和速度却得到了显著的增强,这主要是由来自技术的——还有政治的——各种变革所使然。       

——(美)麦克尼尔《人类之网:鸟瞰世界历史》

材料三: 1929年以后,世界各国所实行的政策宣告了一种全球化倒退趋向。那些自给自足程度最高的经济体似乎最具有安然渡过难关的能力。意大利所遭受的损失就要小于其他国家,苏联似乎也是如此。             

——(美)麦克尼尔《人类之网:鸟瞰世界历史》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概述地理大发现对经济全球化影响。(8分)

(2)世界性网络,除了1890年之后变得更加紧密之外,在1990年之后也明显地更加紧密。请从“技术的”和“政治的”方面说明这两个时间节点世界性网络更加紧密的原因。(8分)

(3)1929年以后,世界各国所实行的哪些政策宣告了一种全球化倒退趋向?二战后初期又采取了哪些措施重建全球化并对这些措施进行简要评价。(10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患者女性,56岁,视物成双、口角歪斜伴双下肢活动不灵8小时来急诊。体检:神清,体温正常,血压正常,瞳孔等大,双眼水平运动受限,双侧面瘫,不能伸舌。双上肢肌力2级,双下肢肌力0-1级。感觉障碍不明显。无颈强直。外院脑CT检查未见异常。

根据临床表现,应考虑()

A.Weber综合征

B.Gerstmann综合征

C.Millard-Cubler综合征

D.Wallenberg综合征

E.闭锁综合征(Locked-insyndromE.

题型:综合题

完成句子。

1. 我认为上课不能迟到。I ________ think we can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class.  

2. 你饭后经常帮妈妈洗餐具吗?Do you often ________ mum ________ dishes after meal?  

3. 我们得吃些食物,我们太饿了。We ________ ________ eat some food.  We are too hungry.  

4. 这件事使老师感到不高兴了。That ________ the teacher ________ ________ .  

5. 因为她总是有太多的家务活要做,所以她从不开心。She never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because she has ________ ________ housework to do.    

题型:综合题

拉米夫定可抑制病毒复制,但不能清除细胞核内______。

题型:综合题

扑救汽油火灾最好使用()

A.水

B.二氧化碳

C.1211灭火器

D.泡沫灭火器

题型:综合题

甲企业对一项原值为100万元、已提折旧50万元的固定资产进行改建,发生改建支出65万元,取得变价收入15万元。则改建后该项同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是( )万元。

A.100 B.145 C.110 D.15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