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 (1) layer protocols provide service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TCP/IP (1) layer protocols provide services to the application(2) running on a computer. The application layer does not define the application itself, but rather it defines  (3) that applications need-like the ability to transfer a file in the case of HTTP. In short, the application layer provides an (4) between software running on a computer and the network itself. The TCP/IP application layer includes a relatively large number of protocols, with HTTP being only one of those. The TCP/IP  (5) layer consists of two main protocol options-the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TCP) And the User Datagram Protocol (UDP).

空白(2)处应选择()

A.hardware

B.software

C.packet

D.equipment

考点: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初级网络管理员初级网络管理员模拟试卷一(上午)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文言文,回答后面问题。

汤斌,字孔伯,河南睢州人。明末流贼陷睢州,父契祖,挈斌避兵浙江衢州。九年,成进士。斌出为潼关道副使。总兵陈德调湖南,将二万人至关欲留,斌以计出之,至洛阳哗溃。十六年,调江西岭北道。明将李玉廷率所部万人据雩都山寨,约降,未及期,而郑成功犯江宁。斌策玉廷必变计,夜驰至南安设守。玉廷以兵至,见有备,却走;遣将追击,获玉廷。

康熙二十三年,江宁巡抚缺,方廷推,上曰:“今以道学名者,言行或相悖。朕闻汤斌从孙奇逢学,有操守,可补江宁巡抚。”斌行,谕曰:“居官以正风俗为先。江苏习尚华侈,其加意化导,非旦夕之事,必从容渐摩,使之改心易虑。”十月,上南巡至苏州谕斌曰,向闻吴阊繁盛,今观其风土尚虚华,安佚乐,逐末者多,力田者寡,尔当使之去奢返朴,事事务本,庶几可挽颓风。

淮、扬、徐三府被水,常州知府祖进朝以失察属吏降调,斌察其廉,奏留之。又疏荐吴县知县刘滋、吴江知县郭廉能最著,而征收钱粮未能十分全完,请予行取。下部皆议驳,特旨允行。

斌令诸州县立社学,修泰伯祠及宋范仲淹、明周顺昌祠,禁妇女游观。苏州城西上方山有五通神祠,几数百年,远近奔走如鹜。谚谓其山曰“肉山”,其下石湖曰“酒海”。少妇病,巫辄言五通将娶为妇,往往瘵死。斌收其偶像,木者焚之,土者沉之,并饬诸州县有类此者悉毁之,撤其材修学宫。教化大行,民皆悦服。

方明珠用事,国柱附之。布政使龚其旋坐贪,为御史陆陇其所劾,因国柱贿明珠得缓;国柱更欲为斌言,以斌严正,不得发。及蠲江南赋,国柱使人语斌,谓皆明珠力,江南人宜有以报之,索赇,斌不应。比大计,外吏辇金于明珠门者不绝,而斌属吏独无。

二十五年,上为太子择辅导臣,廷臣有举斌者。诏曰:“自古帝王谕教太子,必简和平谨恪之臣,统率宫僚,专资辅翼。汤斌在讲筵时,素行谨慎,朕所稔知。及简任巡抚,洁己率属,实心任事。允宜拔擢,以风有位。”授礼部尚书,管詹事府事。

二十六年十月,自通州勘贡木归,一夕卒,年六十一。          (《清史稿》,有删节)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加线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斌玉廷必变计策:策划

B.江宁巡抚缺,方廷推:推举

C.并诸州县有类此者悉毁之饬:告诫

D.及江南赋蠲:减免小题2:以下各组几句中,全都表现汤斌廉洁刚正的一项是(   )(3分)

①斌策玉廷必变计,夜驰至南安设守。②斌察其廉,奏留之。③索赇,斌不应

④而斌属吏独无                   ⑤及蠲江南赋。     ⑥洁己率属,实心任事。

A.①③⑥

B.③⑤⑥

C.③④⑥

D.②④⑤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汤斌被派出做潼关道副使,总兵陈德调往湖南,率领两万人马到潼关后想暂驻,汤斌用计策成功地让他离开,并且使其军哗变溃散。

B.淮安、扬州、徐州三府遭受水灾,常州知府祖进朝因失察下属官员而降职调任,皇上知道汤斌很廉洁,于是将他留任。

C.汤斌命令各州县建立社学,修泰伯祠及宋代范仲淹、明代周顺昌祠,并告诫各州县毁掉类似五通神祠的祠堂,修建学宫。于是,教化普遍推行,百姓都心悦诚服。

D.皇上为太子选择辅导大臣,朝臣中有推荐汤斌的。但皇帝没有同意,只是让汤斌为礼部尚书,管詹事府事。小题4:把下列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尔当使之去奢返朴,事事务本,庶几可挽颓风。

(2)自古帝王谕教太子,必简和平谨恪之臣,统率宫僚,专资辅翼。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有一连通器,左右两管的横截面积均为S,内盛密度为ρ的液体,开始时两管内的液面高度差为h。打开底部中央的阀门K,液体开始流动,最终两液面相平。在这一过程中,液体的重力势能变化了多少?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飞机着路过程一般可分为()四个阶段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会员入会的资格审查包括个人嗜好和品行、申请人个性信誉度和支付能力及()

A.申请人国籍

B.申请人的整体消费能力和社会地位是否在同一水平

C.申请人家庭状况

D.申请人对高尔夫的了解及入会目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快讯的业务资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