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尚余三伏热,秋光先到野人家”,说明在陆游那个时代人们就已觉察到城市暖于郊区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城市尚余三伏热,秋光先到野人家”,说明在陆游那个时代人们就已觉察到城市暖于郊区,这就是城市“热岛效应”。其主要原因是:一是工厂、交通工具放出大量的___________;二是建筑群、马路中的砂石、水泥的__________小,在相同日照条件下温度上升更明显;三是城市地表水的面积小,水的___________吸热少;四是楼群林立,难以形成对流。

考点:水的比热容的特点及其应用
题型:填空题

在实验室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_.

A.实验室剩余的药品不要随意丢弃,可拿回家继续做实验;

B.实验完毕,要及时洗净器皿,整理好实验用品,擦净桌面,清理水槽;

C.可将废酸液和废碱液互相混合,混合后测其pH约为7,再用水稀释后即可排放;

D.用双氧水制氧气后的废液需要回收,然后集中静置、过滤、晾干,获得的二氧化锰固体可供下次实验使用;

E.对某些药品,可把鼻孔凑到容器口去闻一闻气味或尝一下药品的味道;

F.打碎的玻璃仪器,要用一只专门的废物箱盛装,集满一箱后,送到废品收购站.

题型:填空题

莱辛的主要文论著作有()

A.《审美教育书简》

B.《拉奥孔》

C.《汉堡剧评》

D.《新批评》

题型:填空题

老人卧室的设计就以()为原则。

A.优雅、高尚

B.简洁、大方

C.稳重、幽静

D.朴素、自然

题型:填空题

下面涉及运动概念的几个说法,你认为哪一个是正确的()

A.“第3s内”指一个时刻

B.“位移”大小总是等于路程,方向由初位置指向末位置

C.“加速度”是描述速度变化大小的物理量,它是矢量

D.汽车以20km/h的速度通过淮海路,这个速度指的是“平均速度”

题型:填空题

擂台比赛中,任意一场投注中奖的概率是(),单注中奖金额是3.5元。

A、1/2

B、1/3

C、1/6

D、1/9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