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用竖直向下的恒力F通过跨过光滑定滑轮的细绳拉动光滑水平面上的物体,物体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用竖直向下的恒力F通过跨过光滑定滑轮的细绳拉动光滑水平面上的物体,物体沿水平面移动过程中经过A、B、C三点,设AB=BC,物体经过A、B、C三点时的动能分别为,则它们间的关系应是(     )

A.  B.

C.            D.EKC>2EKB

考点:动能定理
题型:选择题

计算机系统是如何保护操作系统不受破坏,各用户程序之间也相互不被破坏的呢

题型:选择题

(15分)实现中 * * 的伟大复兴是百余年来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共和政体成,专制政体灭;中华民国成,清朝灭;总统成,皇帝灭;新内阁成,旧内阁灭;新官制成,旧官制灭。

——《时报》(1912年3月5日)

(1)据材料一概括指出辛亥革命是如何为中 * * 的复兴打开闸门的?(2分)

材料二 五四运动为中 * * 的伟大复兴创造了珍贵的精神财富,正如江 * * 所指出的,五四运动中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历史上的爱国主义相比较,具有本质的进步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2)结合所学知识指出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具有怎样的鲜明时代特征?(3分)

材料三 中央党校郭德宏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伟大抗战塑造了伟大民族精神,抗日战争成为中 * * 由涣散、分裂到团结、统一的转折点。”

(3)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抗日战争塑造了怎样的“民族精神”?试举一例说明“抗日战争成为中 * * 由涣散、分裂到团结、统一的转折点。”(6分)

(4)综合上述问题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民主革命时期实现中 * * 伟大复兴的主要任务。(4分)

题型:选择题

Mary made coffee ________ her guests were finishing their meal.[ ]

A.so that  

B.although

C.while  

D.as if

题型:选择题

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锥焊和补焊铸铁时,用反极性接法较为合适。

题型:选择题

对于房价、地价的持续上涨,党中央给予了高度重视,加强保障性住房成为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这说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是()

A.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B.以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D.实行更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