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只是刚刚解开了套在人类理性上的枷锁。1

题型:综合题

问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只是刚刚解开了套在人类理性上的枷锁。18世纪以后,理性与思想才获得真正的自由发展。……科学与知识的进步和西欧历史的变化,终于促成了一场思想解放运动──启蒙运动的发生。

材料二 18世纪,一些启蒙思想家用自然科学的方法审视自然、人类与上帝之间的关系,形成了自然法论中具有新精神的人文主义,为启蒙运动批判封建专制制度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他们从自然法出发,崇尚理性,肯定客观世界的规律性;提倡科学,重视知识,反对愚昧;向往自由平等的理想社会,提倡“天赋 * * ”和“自由、平等、博爱”。这些主张广泛地反映在当时文学、艺术、政治方面。

材料三 18世纪英国著名小说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出身于中产阶级的鲁滨逊独自一个人漂流到荒岛上征服了一些土族人并以总督自居的故事。他坚信自己的力量,具有实干精神和创业意志。18世纪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发表了一部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描写了少年维特颂扬自然,热爱淳朴的农民和儿童,反对封建习俗,憎恶官僚贵族的精神。18世纪的法国启蒙剧作家博马舍写出了世界名剧《费加罗的婚礼》,剧中主人公费加罗是个仆人,他对主人伯爵老爷说了这一段独白:“因为您是个大贵族,您就自以为是伟大的天才!门第、财产、爵位、高官,这一切使您多么洋洋得意!您干过什么,配有这么多享受?除去从娘胎中出来时使过一点力气之外,您还有什么了不起的?”

请回答:

(1)文艺复兴与宗教改革解开的套在人类理性上的枷锁是什么?(2分)

(2)结合所学知识以及材料一、二,分别从经济、政治、科学和思想等方面说明18世纪法国启蒙运动出现前的“西欧历史变化”。(8分)

(3)启蒙运动中的“这些主张广泛地反映在当时文学、艺术、政治方面。”依据材料三简要说明在文学方面的反映(2分),结合所学知识,举例说明在艺术和政治方面的反映(2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某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依据施工合同约定,与甲安装单位签订了安装分包合同。基础工程完成后:由于项目用途发生变化,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编制设计变更文件,并授权项目监理机构就设计变更引起的有关问题与总承包单位进行协商。项目监理机构在收到经相关部门重新审查批准的设计变更文件后,经研究对其今后工作安排如下。 (1) 由总监理工程师负责与总承包单位进行质量、费用和工期等问题的协商工作。 (2) 要求总承包单位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并报建设单位同意后实施。 (3) 由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持修订监理规划。 (4) 由负责合同管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全权处理合同争议。 (5) 安排一名监理员主持整理工程监理资料。 在协商变更单价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未能与总承包单位达成一致意见,总监理工程师决定以双方提出的变更单价的均值作为最终的结算单价。 项目监理机构认为甲安装分包单位不能胜任变更后的安装工程,要求更换安装分包单位。总承包单位认为项目监理机构无权提出该要求,但仍表示愿意接受,随即提出由乙安装单位分包。 甲安装单位依据原定的安装分包合同已采购的材料,因设计变更需要退货,向项目监理机构提出了申请,要求补偿因材料退货造成的费用损失。 问题 1.逐项指出项目监理机构对其今后工作的安排是否妥当,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2.指出在协商变更单价过程中项目监理机构做法的不妥之处,并按《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写出正确做法。 3.总承包单位认为项目监理机构无权提出更换甲安装分包单位的意见是否正确为什么写出项目监理机构对乙安装单位分包资格的审批程序。 4.指出甲安装单位要求补偿材料退货造成费用损失申请程序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该费用损失应由谁承担

题型:综合题

当地枝接最佳的季节是()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题型:综合题

由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构成的是(  )估算。

A.财务效益

B.建设投资

C.运营成本

D.建设期利息与流动资金

题型:综合题

肥料临时登记证有效期为()。

题型:综合题

制动协调时间包含:()。

A、克服制动踏板自由行程所需要的时间

B、制动力增长全程时间

C、制动力增长到轴重75%所需时间

D、制动力增长到轴重45%所需时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