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丽在海边游泳时发现,同样在烈日下,沙滩很热,而海水却比较凉,这是为什么呢

题型:填空题

问题:

(1)小丽在海边游泳时发现,同样在烈日下,沙滩很热,而海水却比较凉,这是为什么呢?小丽感到不可理解,请你给她解释一下。

答:因为水的____________较大,水和沙比较,在同样受热或冷却的情况下,吸收或放出的热量相同,但水的温度变化比沙________,因此,在受太阳照射条件相同时,沙滩的温度比海水的温度________。

(2)小丽在游泳时还发现,从水中出来感到冷,风一吹更冷,这是为什么呢?请你告诉她其中的道理。

答:从水中出来后,身体表面的水分在蒸发时要从身体上________,因此感到冷;有风时,使水分的蒸发________,因此感到更冷;

考点:水的比热容的特点及其应用蒸发及影响蒸发快慢的因素
题型:填空题

对于妊娠合并糖尿病以下哪项是恰当的()

A.剖宫产应选择连续硬膜外麻醉,不可用局麻

B.对 * * 分娩患者应在12小时内结束分娩

C.对糖尿病孕妇应严格控制饮食以便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

D.因糖尿病孕妇娩出的新生儿抵抗力弱,故主张对糖尿病孕妇应等到预产期以后再终止妊娠

E.一旦确诊妊娠期糖尿病即应加用胰岛素治疗

题型:填空题

假设数据库性能用“开销”,即时间、空间及可能的费用来衡量,则在数据库应用系统生存期中存在很多种开销。其中,对物理设计者来说,主要考虑的是______。

A.规划开销

B.设计开销

C.操作开销

D.运行维护开销

题型:填空题

保证担保的范围不包括( )。

A.从债权及利息

B.违约金

C.损害赔偿金

D.实现债权的费用

题型:填空题

女,48岁,缺失,根据Kennedy分类法属于()。

A.第一类第三亚类

B.第二类第三亚类

C.第二类第四亚类

D.第三类第二亚类

E.第三类第三亚类

题型:填空题

辩证法是与形而上学相对立的根本观点,这是因为辩证法主张()。

A.用唯物的观点看宇宙

B.用联系的观点看世界

C.用发展的观点看事物

D.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