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寒冷的环境里,体内的产热量明显增多,与此关系最密切的调节因素是( ) A.甲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人在寒冷的环境里,体内的产热量明显增多,与此关系最密切的调节因素是(  )

A.甲状腺激素的减少

B.胰岛素的增多

C.甲状腺激素的增多

D.胰岛素的减少

考点:分泌系统的组成和功能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8—11题        

范文程,字宪斗,宋观文殿大学士高平公纯仁十七世孙也。其先世,明初自江西谪沈阳,遂为沈阳人,居抚顺所。文程少好读书,颖敏沉毅,与其兄文寀并为沈阳县学生员。天命三年,太祖既下抚顺,文寀、文程共谒太祖。太祖伟文程,与语,器之,顾谓诸贝勒曰:“此名臣后也,善遇之。”

太宗即位,召直左右。天聪三年,明围我师大安口,文程以火器进攻,围解。太宗自将略永平,留文程守遵化,敌掩至,文程率先力战,敌败走。以功授世职游击。五年,师围大凌河,降其城,而蒙古降卒有阴戕其将叛去者,上怒甚,文程从容进说,贷死者五百余人。

世祖(顺治帝)即位,命隶镶黄旗。睿亲王多尔衮帅师伐明,文程上书言:“中原百姓蹇离丧乱,备极荼毒,思择令主,以图乐业。曩者弃遵化,屠永平,两次深入而复返。彼必以我为无大志,惟金帛女子是图,因怀疑贰。今当申严纪律,秋毫勿犯,宣谕进取中原之意:官复其职,民复其业,录贤能,恤无告,大河以北,可传檄定也。”顺治二年,江南既定,文程上疏言:“治天下在得民心,士为秀民;士心得,则民心得矣。请再行乡、会试,广其登进。”从之。

上勤于政治,屡幸内院,进诸臣从容谘访。文程每以班首承旨,陈对称上意。尝值端阳,诸臣散直差早,上曰:“乘藉天休,猥图安乐,人情尽然。特欲逸必先劳,俾国家大定,其乐方永。不然,乐亦暂耳。”上尝命遣官莅各省恤刑,文程言:“前此遣满汉大臣巡方,虑扰民,故罢。今四方水旱灾伤,民劳未息,宜罢遣使。”上从之。文程论政,务简要,持大体,多类是。十一年八月,上加恩辅政诸臣,特加文程少保兼太子太保,文程疏谢,因自陈衰病,乞休。九月,上降温谕,进太傅兼太子太师,致仕。上以文程祖宗朝旧臣,有大功于国家,礼遇甚厚。文程疾,尝亲调药饵以赐;遣画工就第图其像,藏之内府;赉御用服物,多不胜纪。        

圣祖即位,特命祭告太宗山陵,伏地哀恸不能起。康熙五年八月庚戌,卒,年七十。上亲为文,遣礼部侍郎黄机谕祭,谥文肃,御书祠额曰:“元辅高风。”

(节选自《清史稿·范文程传》)

8、对下列加点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A. 太宗自将略永平       略: 攻取          B. 诸臣散直差早:“直”通“值”,值班。

C.上尝命遣官莅各省恤刑  莅: 到            D. 文程疏谢      谢:感谢

9、以下句子编为四组,全部反映清朝皇帝对范文程器重的一项是

①太祖伟文程,与语,器之    ②每以班首承旨,陈对称上意    ③上降温谕,进太傅兼太子太师     ④赉御用服物,多不胜纪。        ⑤进诸臣从容谘访

A.①③⑤

B.②④⑤

C.①③④

D.②③④10、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A.范文程是清初著名的政治家,历经清太祖、太宗、世祖、圣祖等多朝帝王,颇受器重,官至太傅兼太子太师,死后加谥文肃,康熙帝亲自为他撰写祭文并御书祠堂匾额。

B.范文程是一位很有军事才能和政治远见的政治家,世祖初即位,他便向世祖上言进取中原,江南一平定,他又上疏开科考,广揽人才,受到嘉奖。        

C.顺治是位勤于政务的皇帝,他常常到内院召集大臣谘商国事,范文程的奏对总是很合他的心意。

D.范文程退休后仍蒙清帝恩宠,他患病时,皇上曾亲调药饵赏赐他。

11、把第Ⅰ卷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而蒙古降卒有阴戕其将叛去者,上怒甚,文程从容进说,贷死者五百余人。

(2)特欲逸必先劳,俾国家大定,其乐方永。

题型:选择题

下列属于公安决断的正确表述是()

A.公安决断属于常规性决策

B.公安决断主要是领导者凭借经验和直觉做决定

C.公安决断是对下级请示的答复

D.对于越级请示的公安决断属于“远点决定”

E.公安决断要求领导者具有权变能力

题型:选择题

( )为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提供了最基本的依据。

A.工程量计算规则

B.工程量清单

C.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方法

D.历史资料

题型:选择题

施工人员进入小区需登记办证;如果该施工人员需要长期施工,则要求其办理长期出入证,如是一天以内的,可不办理。

题型:选择题

有权机关要求对已被冻结的存款再行冻结的,金融机构应当以接到冻结存款决定书之日起重新办理冻结存款手续,冻结期限为6个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