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组疾病中,与激素分泌异常有关的一组是( ) A.呆小症 B.夜盲症 C.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组疾病中,与激素分泌异常有关的一组是(  )

A.呆小症

B.夜盲症

C.血友病

D.心脏病

考点:分泌系统的组成和功能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人类遗传病威胁健康的主要疾病和预防
题型:选择题

下列生活、生产实例与所包含物理知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墨水滴到水中,热水变色比冷水快,是由于温度越高分子热运动越快的缘故

B.激光准直打隧道上利用了光沿直线传播的道理

C.司机驾车时必须系安全带,这是为了防止惯性带来的危害

D.电动机是利用电磁感应现象制成的

题型:选择题

为了探究冰熔化时温度的变化规律,小丽设计了如图甲所示的实验装置,并在下表中记录了熔化过程中温度随时间变化的情况。

时间/min01234567 
温度/℃-4-2000012 
状态   
(1) 装有碎冰的烧杯直接放置在空气中,不用酒精灯加热.这样做,不但能使烧杯均匀受热,而且冰的温度升高较   (选填“快”或“慢”),便于记录各个时刻的温度.为了使烧杯内各部分受热均匀,还需要进行的操作是       

(2) 实验中,应始终注意观察烧杯中冰的    变化,并每隔0.5min记录一次温度计的示数,其中,由图(乙)可读出第1min时温度计的示数是    ℃。

(3) 根据下表数据,在图(丙)中画出这段时间内冰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象。

(4) 通过对数据和图像的分析,你能获得的信息有: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2010年3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 * * 温 * * 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同时以赞成2747票,反对108票,弃权47票通过《选举法修正案》。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力是   [ ]

A.立法权和决定权

B.审议权和表决权

C.任免权和监督权

D.提案权和质询权

题型:选择题

颌面外伤导致窒息最主要的诊断标准是()

A.三凹征

B.出冷汗、烦躁不安

C.呼吸急促

D.鼻翼扇动

E.血压下降

题型:选择题

升降式止回阀的()垂直于阀体通道作升降运动。

A、阀盖

B、阀杆

C、阀盘

D、旋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