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面上,杆身与竖直方向夹角为θ,杆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为μ,保持平衡,则此时杆与地面的摩擦力为(  )

A.mgtgθ

B.mgsinθ

C.μmg

D.μmg

考点:摩擦力的大小摩擦力的种类杠杆的平衡条件
题型:选择题

下表记录了物质X的溶液分别加入另外三种物质中产生的现象.则物质X可能是(  )

 硝酸银溶液氧化铜氢氧化钠溶液
物质X白色沉淀溶解,溶液变蓝无明显现象
A.NaCl溶液      B.肥皂水      C.稀硝酸      D.稀盐酸

题型:选择题


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若干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请开始答题:

文字资料一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3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594亿元,同比增长35.1%,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4552亿元,同比增长33.0%,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0%。
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4.2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5.5%;房屋新开工面积3.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0.8%;房屋竣工面积11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其中,住宅竣工面积8914万平方米,增长9.8%。
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61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0%,土地购置费1203亿元,同比增长56.5%。
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1-3月,商品房销售额7977亿元,同比增长57.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55.2%。
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6250亿元,同比增长61.4%。其中,国内贷款3674亿元,增长44.3%;利用外资99亿元,下降33.7%;企业自筹资金5602亿元,增长47.8%;其他资金6876亿元,增长91.8%。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3749亿元,增长84.7%;个人按揭贷款2193亿元,增长122.8%。

2009年1-3月,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占房屋竣工面积的比重约为( )。

A.73.03%

B.80.18%

C.81.79%

D.89.82%

题型:选择题

我国的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民主监督权。公民在行使监督权时要()。

①勇于使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监督权

②采取一切可能的形式,甚至制造事端

③采取合法的方式,依法行使监督权

④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干扰公务活动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题型:选择题

对同一样品分析,采取一种相同的分析方法,每次测得的结果依次为31.27%、31.26%、31.28%,其第一次测定结果的相对偏差是()

A、0.03%

B、0.00%

C、0.06%

D、-0.06%

题型:选择题

下列关于PNG-24格式描述正确的是()

A.同一幅图像存储为PNG-24格式要比存储为JPEG文件所占硬盘空间大

B.同一幅图像存储为PNG-24格式要比存储为JPEG文件所占硬盘空间小

C.PNG-24格式可支持多级透明,但不是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这种格式的多级透明

D.PNG-24格式支持24位颜色,而PNG-8格式只支持8位颜色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