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了电学和热学知识后,小明通过实验得知:用电热壶将20℃、15kg的水加热到1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学习了电学和热学知识后,小明通过实验得知:用电热壶将20℃、15kg的水加热到100℃,需要1.05元电费,用煤气灶做同样的实验,需要消耗0.42元的煤气.已知水的比热容为4.2×103J/(kg•℃).

(1)如果使用煤炉做同样的实验,已知煤炉燃烧所用无烟煤的热值为3.4×107J/kg,假设煤炉的利用效率为20%,无烟煤的价格是0.34元/kg,则须花费多少钱?

(2)如果某地区可以同时供电、煤气和煤,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进行综合分析,你会建议使用哪种燃料?请简要说明理由.

考点:热值热量的计算
题型:问答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违反合同一方要承担违约责任,下列不属于承担违约责任方式的是______。

A.实际履行

B.采取补救措施

C.仲裁解决

D.赔偿损失

题型:问答题
以下角:①异面直线所成角;②直线和平面所成角;③二面角的平面角;可能为钝角的有(  )
A.0个B.1个C.2个D.3个
题型:问答题

在热塑性塑料中具有非常优良的耐高、低温性能,可在-180~260℃的范围内长期使用,几乎耐所有的化学药品,在侵蚀性极强的王水中煮沸也不起变化,被称为“塑料王”的材料为()。

A.聚四氟乙烯

B.聚乙烯

C.聚苯乙烯

D.工程塑料

题型:问答题

中 * * 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又是中国人民和中 * * 的先锋队。( )

题型:问答题

试简述屏蔽泵的缺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