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气中NOx是NO和NO2的混合物(不含N2O4)。 (1)根据废气排放标准,1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烟气中NOx是NO和NO2的混合物(不含N2O4)。

(1)根据废气排放标准,1m3烟气最高允许含400 mg NOx。若NOx中NO质量分数为0.85,则1m3烟气中最高允许含NO__________L(标准状况,保留2位小数)。

(2)工业上通常用溶质质量分数为0.150的Na2CO3水溶液(密度1.16g/mL)作为NOx吸收剂,该碳酸钠溶液物质的量浓度为____________mol/L(保留2位小数)。

(3)已知:        ①

    ②

1m3含2000 mg NOx的烟气用质量分数为0.150的碳酸钠溶液吸收。若吸收率为80%,吸收后的烟气_______排放标准(填“符合”或“不符合”),理由:______________。

(4)加入硝酸可改变烟气中NO和NO2的比,反应为:NO+2HNO3→3NO2+H2O当烟气中时,吸收率最高。

1m3烟气含2000 mg NOx,其中

计算:①为了达到最高吸收率,1m3烟气需用硝酸的物质的量(保留3位小数)。

②1m3烟气达到最高吸收率90%时,吸收后生成NaNO2的质量(假设上述吸收反应中,反应①比反应②迅速。计算结果保留1位小数)。

考点:室内空气污染大气污染、改善大气质量水的净化与处理水体污染、爱护水资源
题型:填空题

阐述坯体在压制过程中的变化?

题型:填空题

配气机构的功用是什么?顶置式气门配器机构有哪些零件组成?

题型:填空题

理想气体的几个基本热力过程为()过程、等容过程、等温过程和绝热过程。

A、升压

B、等压

C、等密

D、降压

题型:填空题

安全生产的“四懂”是什么?

题型:填空题

在一起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史某向合议庭提出,参与合议庭审判的审判员赵某法律知识水平太低,要求其回避。此时,合议庭应如何处理( )

A.暂时休庭,报法院院长决定赵某是否回避

B.驳回回避申请,如果史某对驳回申请决定有异议的,可以当庭申请复议一次

C.对回避申请置之不理,继续进行法庭审理

D.由合议庭当庭驳回,并不得申请复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