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已成为世界潮流,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请围绕“中国城市化中应重视的问题

题型:探究题

问题:

  城市化已成为世界潮流,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请围绕“中国城市化中应重视的问题”,对下面材料进行探究,提炼出两个观点。

(1)国内一些地方政府在经营城市时,一味强调的是要“做大做强”,要争做“国际大都市”“区域中心城市”。

(2)中国古代筑城设市,能周密规划,因地制宜,不拘一格,各具特色。

(3)2005年,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介绍,目前全世界20个污染最重的城市有10个在中国。

(4)我国许多城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国务院先后公布了99座历史文化名城。到2000年底,我国共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27处,这些文化和自然遗产都是和城市发展相连的。

(5)发达国家对城市化建设有科学的、理性的认识,但这是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获得的。

观点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观点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综合读写
题型:探究题

运动中,肌肉会产生酸痛感,这是肌肉产生()导致肌肉疲劳。

A.ATP、CP

B.丙酮酸

C.乳酸

D.氨基酸

题型:探究题

发动机扭矩磨不少于变速箱额定扭矩。()

题型:探究题

含有佣金的正确报价是( )。

A.CIFC
B.FOB NET
C.FOBR
D.CFR B

题型:探究题

关于信息系统测试的方法,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平行模拟法的优点是不会干扰被审计单位的信息系统的运行

B.测试数据法和受控处理法所测试的数据都是虚拟的业务数据

C.虚拟实体法是对测试数据法的改良

D.虚拟实体法在测试结束后需要妥善清理虚拟实体产生的数据

题型:探究题

张某被判处无期徒刑,王某被判处拘役,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赵某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下,对谁可以依法暂予监外执行?()

A、张某和王某

B、王某和李某

C、李某和赵某

D、张某和李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