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单色光做双缝干涉实验,在屏上会得到明暗相间的条纹。关于这个实验,下列说法中正确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用单色光做双缝干涉实验,在屏上会得到明暗相间的条纹。关于这个实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屏上中央亮条纹最宽,两边的亮条纹宽度逐渐变窄

B.若减小实验中双缝的距离,屏上条纹间距也减小

C.在同样实验装置的情况下,红光的条纹间距大于蓝光的条纹间距

D.同样条件下,在水中做双缝干涉实验屏上所得条纹间距比在空气中的大

考点:实验: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实验:测定玻璃的折射率
题型:选择题

(1)在西汉古籍中曾有记载:曾青(CuSO4)得铁则化为铜.试写出该反应的离子方程式:______.

(2)工业上以黄铜矿为原料.采用火法溶炼工艺生产铜.该工艺的中间过程会发生反应:2Cu2O+Cu2S

 高温 
.
 
6Cu+SO2↑,反应的氧化剂是______

(3)钢铁制品使用更为广泛,但是铁制品易生锈,铁锈的主要成分是______(填名称),铁的氧化物常见的还有______、______(填化学式).

(4)铝制品因为表面易形成致密的氧化铝薄膜而经久耐用,但是该氧化膜易被酸碱破坏,若将氧化铝与氢氧化钠溶液作用,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

题型:选择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可以行使下列职权( )

A.解释宪法

B.解释法律

C.制定法律

D.制定宪法

题型:选择题

小C是一名在社区服刑的矫正对象。他17岁时出于“哥们义气”,参与了一起群殴时间并使一人死亡,被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在监狱服刑期间,小C因表现良好屡获减刑,服刑11年后提前释放。出狱后,小C隐瞒了自己身份,在一家餐馆找到一分工作。

由于餐馆工作时间与社区矫正个工作者要求的定期汇报思想和参与社区劳动的时间安排相冲突,社区矫正工作者始终认为小C服刑态度有问题,并几次在公开场合批评他,在经过剧烈思想斗争后,为了表明自己听话,小C无奈辞掉了餐馆的工作。餐馆老板了解小C的情况后,非但没有埋怨他隐瞒身份求职的行为,反而将其工作时间调整,以方便其参加社区矫正的一些活动。

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员了解实际情况后,动员小C在社区矫正对象的小组活动时袒露自己的心路历程。当小C声泪俱下地谈到出狱后改过自新的决心,以及实际生活中遭遇的种种挫折和矛盾时,在场的矫正对象和矫正工作者都感受到了心灵的震动。

问题:

请从矫正社会工作者的角度,分析上述案例中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介入行为存在哪些问题?应该遵循哪些矫正社会工作的理念去改进服务?

题型:选择题

泽泻具有的功效是

A.泄热
B.清肝
C.健脾
D.清肺
E.解暑

题型:选择题

下面关于IEEE 802.16标准的描述中,错误的是______。

A.提供宽带城域网用户访问Internet所需要的路由服务
B.最高传输速率为234Mb/s
C.使用的无线频段为10GHz~66GHz
D.与IEEE 802.16标准工作组对应的论坛组织是WiMAX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