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有关固定资产业务资料如下: (1)2002年9月19日对一生产线进行改扩建,改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某企业有关固定资产业务资料如下: (1)2002年9月19日对一生产线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前该生产线的原价为135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75万元。 (2)在改扩建过程中领用工程物资450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75万元,原材料的原进项税额为12.75万元,发生改扩建人员薪酬62.25万元。 (3)该生产线于2002年12月1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企业对改扩建后的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75万元。 (4)2004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035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025万元。 (5)2006年12月31日对生产线的一部电机进行更换,旧电机报废无残值且未单独确认为固定资产,但已知旧电机原价为50万元。(假设旧电机的折旧率与整体生产线一致) (6)2007年1月1日购入新电机的含税价款为 80万元,安装费用为0.6万元,全部价款以银行存款支付。 (7)2007年3月10日新电机更换完毕,并交付使用。该企业对更新后的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49万元。 要求: (1)编制上述与固定资产改扩建有关业务的会计分录,计算改扩建后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 (2)计算改扩建后的生产线2003年和2004年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额。 (3)计算2004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应计提减值准备,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4)计算该生产线2005年和2006年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额。 (5)编制2006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转入在建工程的会计分录。 (6)编制2006年12月31日转销旧电机的会计分录。 (7)编制2007年1月1日购入新电机、安装的会计分录。 (8)编制2007年3月10日新电机更换完毕的会计分录。 (9)计算2007年更换新电机生产线的折旧额。 (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考点: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41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马克思赞誉穆罕默德·阿里为“唯一能用真正的头脑代替讲究的头巾的人”。

材料二  在我第二次(1833~1835)访问埃及时,农村中体格健全的人已经少见,不是缺一两颗门牙(这样就无法咬住子弹)或断一节手指,就是少一只眼睛或双目失明,这样可以不被征召入伍。

——英国旅行家兰恩

请回答:

(1)  根据材料一和所学知识“说明讲究的头巾”喻指什么?应怎样理解马克思的这句话?

(2)  据材料二和所学知识回答当时埃及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3) 结合材料一、二和所学知识,谈谈你对穆罕默德·阿里的看法。

题型:问答题

儿童预防风湿热复发的最有效药物是

A.阿司匹林

B.对氨基苯甲酸

C.倍氯米松

D.长效青霉素

E.泼尼松

题型:问答题

中骨盆横径()

A.耻骨联合上缘中点至骶岬上缘中点间的距离

B.耻骨联合下缘至骶岬上缘中点间的距离

C.两侧坐骨棘间的距离

D.骶骨尖端至坐骨结节间径中点间的距离

E.两侧坐骨结节间的距离

题型:问答题

吸烟不仅有害自己的健康,而且也有害于吸烟场所中那些被动吸烟公民的健康。所以,现在许多公共场所都禁止吸烟,在香烟的烟雾中主要含有致癌因子的是(    )

A.砷

B.3,4苯并芘

C.煤焦油

D.含铅化合物

题型:问答题

做好( ),永远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永远是做好公安工作的重要条件。

A.业务工作

B.群众工作

C.治安工作

D.党务工作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