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学家傅斯年认为,历史研究应坚持有一分材料说一分话,材料之外“一点也不越过去说”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史学家傅斯年认为,历史研究应坚持有一分材料说一分话,材料之外“一点也不越过去说”。下表显示了四川学者吴虞1918年在成都和1923年在北京时的消费情况。根据傅斯年的观点,此表可以证明

类别成都(%)北京(%)
衣食住宿6823
书籍教育2332
娱乐享受945
类别成都(%)北京(%)
衣食住宿6823
书籍教育2332
娱乐享受945
A. 当时北京的城市化水平比成都高    B.近代中国东西部商业发展不平衡

C.吴虞到北京后消费结构有所变化      D.当时成都的享受型消费场所过少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选择题

在成都市公交车燃烧事故的原因调查中,多项证据显示,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1)当空气中悬浮着一定量的汽油时,一个小火星就足以使其燃烧,这说明汽油的着火点较 (选填“高”或“低”);汽油主要成分的化学式为C8H18,完全燃烧时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写出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

(2)加油站必备的消防用品之一是沙子,用沙子灭火的原理是                                

(3)乘坐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下列物品禁止携带的是                (填序号,可多选,下同)。

A.鞭炮 B.瓶装饮料 C.书刊杂志 D.酒精

(4)这次事故引发了人们对公共交通消防安全问题的讨论,下列观点合理的是                  。

A.公交车上要配备消防器材 B.公交车上坐椅用阻燃材料制成 C.对司乘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题型:选择题

一个等比数列前三项的积为2,最后三项的积为4,且所有项的积为64,则该数列有[ ]

A.13项

B.12项

C.11项

D.10项

题型:选择题

吞咽食物时,能遮住喉的入口的是(  )

A.甲状软骨

B.会厌软骨

C.半环状软骨

D.悬雍垂

题型:选择题

体现宋代雅文化的重要标志是()

A.宋诗、宋词

B.书院

C.文房清玩

D.宋杂剧

E.文人画

题型:选择题

批抄文件要根据文件内容、密级和工作需要,确定文件()。

A.主批人

B.承办单位

C.印发范围

D.协调机构

E.注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