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评改。 ①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转折点,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就是中考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文章评改。

       ①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转折点,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就是中考。中考是初中升入高中的必经之路,中考是进入高中或进入大学的枢纽站。在人生这一转折点上,有的人匆匆而过,有的人举步维艰。面对中考,学生们感概万千。请听听我的诉说吧!

       ②面对中考,我不知所措。在中考之前的复习阶段,我不知道是复习语文好,还是复习外语好?A 两科都想复习,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是有限的。是做这一套题,还是做那一套题呢?B 哪套能押上呢?C 我不知道怎样去选择。

       ③面对中考,我匆匆忙忙。中考前几天是学生们的放松阶段,很多学生都是手拿着同学录,怀里搂着同学录,桌子上的同学录呈增多趋势。我也匆匆忙忙地去写,而面对即将离别的同学,我无话可说。

       ④面对中考,我半信半疑。中考前一天的夜晚是最难熬的,我失眠了。我在想我是否能考上,如果考不上,我该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但为了第二天的中考,我吃一片安眠药昏昏沉沉地睡去。

       ⑤面对中考我信心十足。中考这天早晨,我精神焕发,经过昨晚的思考,我终于想通,中考只不过是人生的转折点之一。我要勇敢地去面对它。落榜算什么,我们可以从头再来,可以重新开始,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渠道继续求知、求学。于是我信心十足地坐在这里答卷。

       ⑥正在参加中考的同学们、朋友们,面对中考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的;要沉着、冷静地去答卷,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最后,祝大家中考取得好成绩。

1、第②段用了三疑问,其中应改为句号的一个是(只填序号)(         )

2、从文意看,划线的词语使用不当,请改正。

     答:“匆匆而过”改为___________,“半信半疑”改为______________。

3、本文叙写不够具体。从全文看,应把第_____、_______两段加以具体叙写。

4、请就文中的两点不足之处写一段有理有据的评语。(不少于50字,不能重复3小题的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综合读写标点符号病句辨析
题型:问答题
给下列单词选择正确的音标。
( ) 1. chairA. B. C.
( ) 2. pearA. B. C.
( ) 3. sureA. B. C.
( ) 4. roseA. B. C.
( ) 5. countA. B. C.                                
题型:问答题

佩兰

A.20℃~30℃
B.25℃~32℃
C.34℃以上
D.35℃
E.55℃~60℃

题型:问答题

毛细支气管炎X线表现为()

A.肺底贴近心影处有三角致密影

B.心缘模糊

C.双肺中内带中下野斑片影

D.双肺充气过度

E.局限肺气肿

题型:问答题

(二)


对某产品进行抽样验收,根据质量特性重要程度的不同,将检验项目分为A类、B类和C类不合格。A类不合格的抽检方案为(40,1),B类不合格的抽检方案为(40,3),检验员检验的20批产品中,记录不合格品数,得到不合格品频数分布表如下。
批不合格数 A类不合格批数 B类不合格批数
0 12 10
1 4 3
2 2 3
3 2 4
总计 20 20

经检验发现该批产品的样本中有B类不合格品( )个。

A.40

B.32

C.51

D.21

题型:问答题

选用合适的有农业意义的农业气象指标,一般有两种信息途径:()

A.直接引用别人已经确定的有关指标

B.对教科书中的指标进行订正后应用

C.引用农业部门的有关指标

D.自己根据调查和试验研究资料的分析,求算所需要的指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