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回答问题: (10分) 材料一:仲舒复对曰:“……春秋大一

题型:综合题

问题:

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回答问题: (10分)

材料一:仲舒复对曰:“……春秋大一统者,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谊也。今师异道,人异论,百家殊方,指意不同,是以上亡以持一统;法制数变,下不知所守。邪辟之说灭息,然后统纪可一,而法度可明,民知所从矣。”对既毕,天子以仲舒为江都相。

——《汉书•董仲舒传》

材料二:董永卖身葬父,感动天地,并成就一段美好姻缘的故事,自西汉以来就在我国广为流传,并受到统治者推崇。世界上很多看过中国《天仙配》的人,都说这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体现。

材料三:“抛弃传统文化是逆潮流的,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教授在全国“两会”发言的重要内容。李汉秋建议教育部门将“仁义礼智信”纳入学校教学内容,逐步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中去。

请回答:

(1)材料一集中反映了董仲舒哪些思想主张? 对于西汉王朝的统治有何意义?﹙4分﹚

(2)材料二董永卖身葬父的故事起源与西汉以来的什么伦理观念有关?该故事为什么能受到统治者推崇?﹙4分﹚

(3)最早提出将“仁义礼智信”作为为人处世道德标准的是谁?政协委员建议将“仁义礼智信”纳入教材,你认为是否合理?说出你的理由。﹙4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配置双层钢筋时,底层钢筋弯钩应向下或向右,顶层钢筋则向上或向左。( )

题型:综合题

如图所示,甲、乙两个单摆的悬点在同一水平天花板上,两摆球间用一根细线水平相连,以水平地板为参考面,甲、乙两摆线与竖直方向的夹角分别为θ1和θ2,且θ1>θ2.当细线突然断开后,两摆球都做简谐运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摆的周期等于乙摆的周期

B.甲摆的振幅等于乙摆的振幅

C.甲摆球的机械能小于乙摆球的机械能

D.甲摆球的最大速度小于乙摆球的最大速度

题型:综合题

早期釉质龋病变的暗层叙述正确的是( )

A.孔隙增加,约占釉质容积的20%

B.紧接在表层的表面,结构清楚

C.釉质生长线和横纹较清晰

D.孔隙增加,占釉质容积的2%~4%

E.是龋损引起的最先可观察到的改变

题型:综合题

患者男性,46岁,车祸致伤。查体:呼唤睁眼,不能正确回答问题,刺痛定位

该病例GCS分级为()

A.9分

B.10分

C.11分

D.12分

E.13分

题型:综合题

生态金字塔包括生物量金字塔、______、和数量金字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