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缝干涉测光的波长实验中,所用实验装置如图16(甲)所示.调节分划板的位置,使

题型:实验题

问题:

用双缝干涉测光的波长实验中,所用实验装置如图16(甲)所示.调节分划板的位置,使分划板中心刻度线对齐其中某条亮条纹(并将其记为第1条)的中心,此时螺旋测微器的读数为y1="2.320" mm;然后同方向转动手轮,使分划板中心刻线与第6条亮纹中心对齐,记下此时图16(乙)中手轮上的示数y2=______  _mm,则由_______(用字y1、y2表示)可算出相邻两明条纹间距.若双缝间距d=0.200mm,双缝到屏的距离L=0.700m,则据对应的光波的波长为     m.

考点:实验: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实验:测定玻璃的折射率
题型:实验题

一株桃树上结出“水蜜桃”、“毛桃”、“油桃”等不同品种的桃子,采用的繁殖方法是

A.扦插

B.压条

C.分根

D.嫁接

题型:实验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句子,最恰当的一组是

生命是母亲给我的。      ,       。       ,                    。她一世未曾享过一天福,临死还吃的是粗粮。唉!还说什么呢?心痛!心痛!

①我的性格、习惯 ②我之能长大成人 ③我之能成为一个不十分坏的人 ④是母亲传给的 ⑤是母亲感化的 ⑥是母亲的血汗灌养的

A.②⑤③④①⑥

B.②⑥①④③⑤

C.①④②⑥③⑤

D.③⑤①④②⑥

题型:实验题

( )是指为促进和加强期望达到的行为水平而采取的正规管理措施。

A.奖励和表彰制度

B.人员配合

C.团队建设活动

D.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题型:实验题

试述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应用抗生素治疗的一般原则。

题型:实验题

屋面细部构造应具有整体()能力,应达到()耐用年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