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①BaCl2、②金刚石、③NH4Cl、④Na2SO4、⑤干冰、⑥碘片六种物质

题型:问答题

问题:

现有①BaCl2、②金刚石、③NH4Cl、④Na2SO4、⑤干冰、⑥碘片六种物质,按下列要求回答:

(1)熔化时不需要破坏化学键的是______,熔化时需要破坏共价键的是______,

(2)属于离子化合物的是______,只有离子键的物质是______,

(3)①的电子式是______,⑤的电子式是______.

考点:共价键离子化合物电子式的书写化学键与化学反应中能量变化的关系
题型:问答题

抢救记录应在何时完成()。

A.当时

B.当天

C.24小时

D.12小时

E.8小时

题型:问答题

已知数列{an}的通项公式是an=n2+kn+2,若对于n∈N*,都有an+1>an成立,则实数的取值范围(  )

A.k>0

B.k>-1

C.k>-2

D.k>-3

题型:问答题

气候影响人类的生产活动,其中对_______的影响最显著;你能举一个例子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问答题

关于子宫破裂的预防,下列说法不正确:()

A.加强计划生育宣传,减少多产妇

B.宫体部瘢痕破裂多发生于临产后

C.严格掌握催产素引产指征

D.做好产前检查,及时发现胎位异常

E.尽量避免中高位产钳助产

题型:问答题

对下列有关遗传和变异的说法评判正确的是()

①基因型为Dd的豌豆在进行减数分裂时,产生的雌雄两种配了的数量比是1:1

②基因自由组合定律的实质是:在F1产生配子时,等位基因分离,非等位基因自由组合。

③遗传学上把转运RNA上决定一个氨基酸的三个相邻碱基叫做一个“遗传密码子”

④染色体中DNA脱氧核苷酸数量、种类和序 * * 者中有一个发生改变就会引起染色体变异。

A.四种说法都对

B.四种说法都错

C.只有一种说法对

D.只有一种说法错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