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是元素周期表的框架 (1)请在上图中画出金属元素和非金属元素的分界线(线条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下图是元素周期表的框架

(1)请在上图中画出金属元素和非金属元素的分界线(线条必须明显)。

(2)依据上述元素周期表的框架中提供的信息回答下列问题(1、2、3用化学式表示):     

1)⑤和⑥两种元素的最高价氧化物的水化物碱性强弱顺序是                

2)写出由①、③、⑧三种元素形成的最简单化合物的电子式                  

3)某元素的单质在常温下化学性质稳定,通常可作为化学反应保护气的是      

4)全部是金属元素的主族是         ,全部是非金属元素的主族是          。  

      a. ⅠA族      b. ⅡA族        c. ⅣA族         d. ⅦA族

(3)某元素是第三周期的金属元素,且其原子半径是同周期的金属中最小的,则该元素的单质与NaOH溶液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是                              

考点:电子式的书写离子方程式单质铝元素周期表元素周期律
题型:填空题

艾滋病的诊断依据是()。

A.同性恋史或性乱史

B.吸食毒品史

C.输血或接受血制品

D.HIV抗体确证试验阳性

E.CD4+淋巴细胞少于200/mm3

题型:填空题

男性,23岁,乏力、恶心、呕吐7天,尿黄如浓茶色,查巩膜黄染,肝肋下2cm,触痛,脾不大,ALT1560U/L,胆红素87μmol/l,HBsAg(+),HBeAg(+),抗HBcIgM(+),抗HAVIgG(+),应诊断()

A.急性黄疸型乙型肝炎

B.急性黄疸型肝炎甲、乙重叠感染

C.急性黄疸型甲型肝炎HBsAg携带者

D.急性黄疸型甲型肝炎

E.急性黄疸型肝炎甲、乙同时感染

题型:填空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中有误的一项是()。

A.“建安文学”是指汉末建安时期的文学,代表作家有曹氏父子和建安七子。

B.“风雅”指的是《诗经》中的《国风》和《大雅》、《小雅》,儒家诗论把“风”、“雅”,列为“六义”中的两类。

C.《倪焕之》、《骆驼祥子》、《子夜》、《上海屋檐下》的作者依次是叶圣陶、老舍、茅盾、夏衍。

D.雨果是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代表作品有《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幻灭》等。

题型:填空题

下列关于收益计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数收益率是绝对收益

B.资产多个时期的对数收益率等于其各个时期对数收益率之和

C.资产多个时期的百分比收益率等于其各时期百分比收益率之和

D.百分比收益是绝对收益

题型:填空题

“按照国家规定对优抚对象从政治上、经济上给予的优厚待遇”,这是指()。

A、优抚

B、优待

C、优遇

D、抚恤

E、安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