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历山大二世进行了改革之后的俄国,近代化的步伐依旧非常缓慢的原因中没有[ ]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在亚历山大二世进行了改革之后的俄国,近代化的步伐依旧非常缓慢的原因中没有[ ]

A.沙皇俄国的专制制度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

B.改革后的农民依然没有获得应有的民主权利

C.俄国的资产阶级队伍在此时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壮大

D.农民必须出钱赎买份地

考点:1861年改革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哪一项不是肝硬化腹水合并功能性肾衰竭病人的特征改变()

A.少尿或无尿

B.尿钠低

C.自发性氮质血症

D.稀释性低钠血症

E.肾小管缺血性坏死

题型:选择题
5
7
9
15
都不能化成有限小数.______.
题型:选择题

感动中国·2005年年度人物之一的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在美国完成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习后归国的留学人员。1988年回国后,他就把研究目标锁定在当今世界航空制动领域最先进的材料——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研制上。到了1996年,经过无数次试验,终于完成了实验基础研究,从实验室到工业化试验,从小样品到大样品,课题组付出了更多的智力和精力,经历了更加艰难的实验过程,中间经历过失败,但是在要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的宗旨信念支持下,他们克服了困难。到2003年9月,终于改写了中国飞机依赖进口的刹车片才能“落地”的历史,使我国成为继英、法、美之后第四个拥有航空制动生产技术的国家。2005年3月28日,胡 * * * * 亲自给黄伯云颁发了国家技术一等奖。黄伯云以他的成功结束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连续六年空缺的历史。

(1)上述材料体现了哪些人生价值观道理?

(2)从黄伯云的成功经验中,谈谈对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启示。

题型:选择题

定向爆破常伴有反应:Fe2O3+2Al

 高温 
.
 
Al2O3+2Fe,此反应中还原剂是(  )

A.Al

B.Fe

C.Fe2O3

D.Al2O3

题型:选择题

数列an满足an+1=an-3(n≥1)且a1=7,则a3的值是______.

A.1
B.4
C.-3
D.6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