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为健身用的“跑步机”,质量为m的运动员踩在与水平面成α角的静止皮带上,运动员

题型:不定项选择

问题:

如图为健身用的“跑步机”,质量为m的运动员踩在与水平面成α角的静止皮带上,运动员用力向后蹬皮带,皮带运动过程中受到阻力恒为Ff,使皮带以速度v匀速向后运动,则在运动的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人脚对皮带的摩擦力是皮带运动的阻力

B.人对皮带不做功

C.人对皮带做功的功率为mgv

D.人对皮带做功的功率为Ffv

考点:功率正功和负功的区别
题型:不定项选择

As2O3细粉状的比粗粉状的毒性大()

A.脂水分配系数与毒效应 

B.分离度与毒效应 

C.挥发度和蒸气压与毒效应 

D.分散度与毒效应 

E.纯度与毒效应

题型:不定项选择

患者男,65岁,以"消瘦伴乏力一年"来诊,追问病史,3个月前发现腰椎及肋骨多发骨折,尿常规示:蛋白(+),红细胞10个/HP,血常规示血红蛋白75g/L,肾功能:血肌酐192μmol/L,血尿素氮10.09mmol/L,血钙3.25mmol/L,血白球比倒置,ALP正常。

应该首先完善哪些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A.肾穿刺活检

B.骨髓穿刺

C.双肾彩超

D.抗核抗体系列

E.ANCA

F.肝胆脾彩超

G.免疫球蛋白测定

题型:不定项选择

为什么只有使需求量与供给量相等的价格才是均衡价格?

题型:不定项选择

试题五(15分)阅读下列说明,回答问题1至问题3,将解答填入答题纸的对应栏内。[说明]某市作为试点,由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智慧城市项目,使用财政资金作为国家重大项目进行实施,该市项目实施方(甲方)分两阶段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的招标采购工作。首先进行概念设计阶段的招标。即招标该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概念设计,由某系统集成企业A中标;其后,根据A企业的设计思路,再进行项目总体规划招标,由中标单位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事件1] 在概念设计招标过程中,甲方考虑其余投标各方均进行了必要的工作,拟对未中标的所有单位予以适当的经济补偿,并写入招标文件。[事件2]该项目设计思路上引用了国外某家企业的智慧平台理念,故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了包含服务器型号、软件名称在内的全套产品。[事件3]A企业作为先期设计单位,对于建筑内容的理解及把握存在一定优势,在总体规划项目的公开招标中中标,成为该项目的总体规划编制单位。

[问题3](5分)在事件3中,A企业通过公开招标成为项目总体规划编制单位是否合理,请说明理由。

题型:不定项选择

“三洲五海之地”中的“三洲”是指(  )

A.亚洲、欧洲、大洋洲

B.亚洲、欧洲、非洲

C.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

D.非洲、南极洲、北美洲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