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研究小组的同学根据所学的光学知识,设计了一个测量液体折射率的仪器。如图所示,在

题型:实验题

问题:

某研究小组的同学根据所学的光学知识,设计了一个测量液体折射率的仪器。如图所示,在一个圆盘上,过其圆心O做两条互相垂直的直径BC、EF。在半径OA上,垂直盘面插上两枚大头针P1、P2并保持P1、P2位置不变,每次测量时让圆盘的下半部分竖直进入液体中,而且总使夜面与直径BC相平,EF作为界面的法线,而后在图中右上方区域观察P1、P2的像,并在圆周上插上大头针P3,使P3正好挡住P1、P2的像。同学们通过计算,预先在圆周EC部分刻好了折射率的值,这样只要根据P3所插的位置,就可以直接读出液体折射率的值。

(1)大头针P3插在M位置时液体的折射率值_______________插在N位置时液体的折射率值。

(2)若∠AOF=30°,OP3与OC的夹角为30°,则液体的折射率为______________。

考点:实验:测定玻璃的折射率
题型:实验题

()的税收负担随着计税依据数额的增加而递增,能够较好地体现纳税人的税负水平与税负能力相适应的原则,可以更有效地调节纳税人的收入、财产等,正确处理税收负担公平问题,多在所得、财产课税中应用。

A.比例税率

B.定额税率

C.累进税率

D.固定税率

题型:实验题

    生态足迹是人们所消耗的各种消费品的生物生产面积的总和。有效生态承载力是自然能够对人类提供的生态服务。分析下表中的数据,完成1—3题。

世界上部分国家的人均生态赤字资料(单位:公顷/人)

1、中国的人均生态足迹1.2公顷/人,人均有效生态承载力为0.8公顷/人,中国的人均生态赤字为 [ ]

A、0.4

B、-0.4

C、2.0

D、-2.0

2、根据计算,某年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7公顷/人,五年后全球的人均生态赤字为-0.8公顷/人。五

    年间与这两个数据说明的问题相吻合的是 [ ]

A、生物的多样性不断减少

B、地球上的交通和通信越来越发达

C、人类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越来越近

D、地球的生态环境处在不断改善之中

3、当生态赤字为负值时,从国家和地区的角度看是使用了别国的资源,从全球的角度看是使用了下一代

    的资源。这句话中体现出的可持续发展原则有 [ ]

A、持续性原则和共同性原则

B、共同性原则和公平性原则

C、公平性原则和持续性原则

D、经济性原则和持续性原则

题型:实验题

吹风造型时,吹风机的风口可采用满口送风方式,也可采用半口送风方式,应根据需要调节()。

A.温度

B.风力

C.热力

D.送风量

题型:实验题

简述射流泵优点和缺点

题型:实验题

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于()开始实施。

A、[2003年6月1日]

B、[2003年7月1日]

C、[2004年6月1日]

D、[2004年7月1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