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人大实行代表无陪同视察制度。有陪同的视察,往往使人大代表看不到真实情况,听不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某市人大实行代表无陪同视察制度。有陪同的视察,往往使人大代表看不到真实情况,听不到群众发自内心的声音;无陪同视察,使人大代表摆脱了官气,更容易与群众打成一片。可见,实行无陪同视察制有利于[ ]

①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其职责

②政府更好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③人大代表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

④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

考点:人大代表的权力与义务
题型:选择题
同学们在一条长40米的小路两边植树,每隔5米栽一棵(两端要栽),一共需要(   )棵树苗。
A.8B.9C.16D.18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宋诗,完成后面的题目。

采桑子

晏殊

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长恨离亭,泪滴春衫酒易醒。

梧桐昨夜西风急,淡月胧明,好梦频惊,何处高楼雁一声?

(1)“好梦频惊”是全词点睛之笔,词中引起“好梦频惊”的原因有哪些?请结合全词作简要分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首词主要运用了哪些表现手法?请具体分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何某,男,32岁。2001年3月18日诊。 主诉:性情急躁易怒,失眠,头痛目赤3个月。 病史:诉近年炒股,由于股市行情变化莫测,股价猛跌,心情不畅急躁易怒,夜不成眠,服西药安定片,可睡数小时,次日神魂颠倒,头痛目赤,头部烘热。日久口干口苦,食不知味,大便秘结,胸闷胁胀。于3月18日求治于中医。现在症见:心情不畅,急躁易怒,夜寐不安,头痛目赤,头部烘热,胸闷胁痛,时呕恶吞酸,口干口苦,食欲不振,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脉弦数。 要求:写出疾病诊断(1分)、证候诊断与分析(1分)、治法(1分)、代表方名(1分)、药物与用量、煎服法(1分)。

题型:选择题

长河公司与林达公司签订产品订货合同,合同约定:由长河公司为林达公司生产直流屏一套、智能操作模拟屏一面、模拟屏信号柜一面等,价款25万元;自订货之日起7日内预付10万元,到货后7日内付10万元,余款于调试运行后7日内付清;林达公司于5月9日前提供技术资料,技术图纸由林达公司确认签字后生产;6月9日前交货,并且双方约定了验收标准及违约责任。由于长河公司至6月9日仍未能提交全部技术图纸,林达公司于6月16日通知长河公司,解除合同,为此引发纠纷。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长河公司与林达公司签订的合同为承揽合同

B.长河公司与林达公司签订的合同为买卖合同

C.林达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D.林达公司无权解除合同

题型:选择题

肩关节周围炎,一般自愈的时间是

A.3个月
B.2年
C.1年
D.6个月
E.3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