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历分析[病历摘要]男性,45岁,反复黑便三周,呕血一天。三周前,自觉上腹部不适,偶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病历分析[病历摘要]男性,45岁,反复黑便三周,呕血一天。三周前,自觉上腹部不适,偶有嗳气,反酸,口服甲氰咪胍有好转,但发现大便色黑,次数大致同前,1~2次/天,仍成形,未予注意。一天前,进食辣椒及烤馒头后,觉上腹不适,伴恶心,并有便意如厕,排出柏油便约600ml,并呕鲜血约500ml,当即晕倒,家人急送入院。查Hb48g/L,收入院。发病以来乏力明显,睡眠、体重大致正常,无发热。20世纪70年代在农村插队,1979年发现HbsAg(+),有"胃溃疡"史10年,常用制酸剂。否认高血压、心脏病史,否认结核史、药物过敏史。查体:T37℃,P120次/分,Bp90/70mmHg,重病容,皮肤苍白,无出血点,面颊可见蜘蛛痣2个,浅表淋巴结不大,结膜苍白,巩膜可疑黄染,心界正常,心率120次/分,律齐,未闻杂音,肺无异常,腹饱满,未见腹壁静脉曲张,全腹无压痛、肌紧张,肝脏未及,脾肋下10cm,并过正中线2cm,质硬,肝浊音界第Ⅶ肋间,移动性浊音阳性,肠鸣音3~5次/分。要求:根据以上病史摘要,请将:诊断及诊断依据、鉴别诊断、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原则写在答题纸上。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2016版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考前冲刺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中国君主专制制度发展到顶峰的标志是 [ ]

A.废除丞相制

B.设立内阁

C.设立南书房

D.设置军机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微波通信与光纤通信是不同的,微波通信是以 _________ 为载体传输信号的;而光纤通信是以 _________ 为载体传输信号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放射性核素显像与其他影像学比较()

A.易发生过敏反应

B.受引入放射性活度限制

C.显示组织细微结构

D.图像分辨率不高

E.显像技术更为复杂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李某,男,7岁,因上呼吸道感染收住某医院儿科病房。当时高热39℃,咳嗽,经抗生素滴注后体温下降,第4天体温已正常,咳嗽减轻,情况好转。该医院因在搞一项关于儿童电生理无伤性检查方面的研究课题,故经患儿同意后,把患儿作为受试者。次日父母探视时发现孩子的头顶部皮肤有了个直径2mm的圆形丘疹红斑,当了解情况后,即与医生发生了争执。

关于医生对此人体实验的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医生做任何人体实验都必须遵循一定道德原则

B.家属发现与否和有无纠纷发生,这些与医生的技术水平没有关系

C.此人体实验只要受试者同意,不必取得家属同意

D.对临床任何人体实验应取得受试者(包括监护人)的同意

E.家属发现情况与医生发生争执是有道理的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属于心的生理功能的是?()

A.主藏血

B.主血脉

C.主运化

D.主统血

E.主疏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