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能源紧张状况,国家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1)页岩气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都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为缓解能源紧张状况,国家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出台。

(1)页岩气与天然气的主要成份都是甲烷,甲烷在空气中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天然气与煤、_______合称为三大化石燃料。

(2)页岩气开发将改变我国现在的能源格局,为环境保护带来积极影响。下列环境问题与燃煤没有直接关系的是___________(填字母)。

A.酸雨    B.温室效应      C.臭氧层破坏      D.可吸入颗粒物增加

(3)汽车 尾气是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之一。“三效催化转换器”可将汽车尾气中有毒气体处理为无毒气体,下图为该反应的微观示意图。 回答下列问题。

①A中两种元素质量比为_______________。

②4种物质中,属于化合物的是___________(填图中字母)。

③在该反应中,生成C和D的质量比为____________(计算结果用最简整数比表示)。

考点:化学反应微观示意图环境和能源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化石燃料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45岁,呃声洪亮有力,冲逆而出,口臭烦渴,多喜冷饮,脘腹满闷,大便秘结,小便短赤,舌苔黄燥,脉滑数。其治疗应()

A.温中散寒、降逆止呃

B.顺气解郁、降逆止呃

C.益气养阴、和胃止呃

D.清热和胃、降逆止呃

E.温补脾胃、和中降逆

题型:填空题

关于定期寿险产品可续保的特点,说法正确的是:()。

A.通常保险公司不希望对续保的被保险人加以年龄限制

B.定期寿险在续保期限内保费是固定的

C.定期寿险在一定期限内保费是固定的,但每次续保时都会增加保费

D.保险合同中一般不会规定未来保费的最高限额

题型:填空题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发布“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伪满洲国随之垮台,沦陷了()的中国东北光复,黑龙江人民迎来了民族的解放。

A.8年

B.14年

C.15年

D.18年

题型:填空题

原核生物执行DNA切除修复时主要的酶是

A.DNA聚合酶-Ⅰ
B.DNA聚合酶-Ⅱ
C.DNA聚合酶-Ⅲ
D.拓扑异构酶
E.限制性核酸内切酶

题型:填空题

冬季,一名旅客衣着比较厚重,引导员引导旅客将外衣脱下,对外衣()。

A.不再检查

B.手持金属探测器检查

C.对外衣进行认真的检查

D.对旅客进行从严检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