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殖症主要是由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子宫内膜增殖症主要是由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所致,镜下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病理学(医学高级)第十三章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第十三章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题库
题型:填空题

引物酶与转录中的RNA聚合酶之间的差别在于它对()不敏感;后随链的合成是()的。

题型:填空题

男性,36岁,因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行毕Ⅱ式胃大部切除术后4天,出现腹部绞痛,伴频繁、喷射性呕吐。查体:上腹部压痛,腹膜刺激征阳性。查血钾2.0mmol/L,血钠126mmol/L。

关于补钾时应遵守原则正确的是()

A.浓度不应超过40~60mmol/L范围

B.应快速补钾

C.酸中毒合并低钾应在纠正酸中毒后补钾

D.补钾时要增加钠的摄入

E.一直应静脉补钾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49岁。进行性吞咽困难3个月余,体重近来明显减轻,伴呛咳,声嘶,查体:浅表淋巴结未及明显肿大。

该患者诊断首先应考虑()

A.食管癌

B.贲门失弛缓症

C.食管炎

D.食管平滑肌瘤

E.食管静脉曲张

F.胃溃疡

题型:填空题

采煤方法分为()、()两大类。

题型:填空题

消化性溃疡最常见的并发症是

A.幽门梗阻

B.慢性穿孔

C.上消化道出血

D.癌变

E.营养不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