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曾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取火的重要工具,火柴盒外侧一般涂有红磷和玻璃粉,火柴头上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火柴曾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取火的重要工具,火柴盒外侧一般涂有红磷和玻璃粉,火柴头上的火药是由氯酸钾、二氧化锰和三硫化二锑(Sb2S3)组成的。划火柴时,用火柴头蹭一下盒的外侧,因摩擦生热而达到红磷的着火点,产生的火星可引燃三硫化二锑,从而使氯酸钾受热放出氧气,使火柴梗燃烧得更旺。

(1)在火柴点燃的过程中,能产生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这种气体应该是____。

(2)火柴点燃过程中有多个化学反应,请写出其中一个属于分解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二氧化硫的性质
题型:填空题

垂体微腺瘤是指肿瘤直径

A.≤5mm

B.≤10mm

C.≤15mm

D.≤20mm

E.≤25mm

题型:填空题

谷类种子中的营养素在各结构层的分布不同,其中

在谷类种子中,富含纤维素的是()

A.谷皮

B.胚芽

C.胚乳

D.糊粉层

E.精面

题型:填空题

网络安全是指对信息系统所涉及的通信网络、网络边界、网络区域和网络设备等进行安全保护。

题型:填空题

文化分析具有哪几种视角?

题型:填空题

当pH值为7时溶液呈(),小于7时呈(),值越小,()越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