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の人と女の人が明日の旅行コースの説明を聞いています。M1:えー、明日は皆さんにご選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の人と女の人が明日の旅行コースの説明を聞いています。M1:えー、明日は皆さんにご選びいただけるよう、コースを四つご用意しました。それぞれ半日のコースなので、午前に一つ、午後に一つ。一日に二つのコースを自由に組み合わせてご参加いただけます。まず、リラックスコース。こちらは温泉をのんびり楽しむコースです。わくわくコースは畑での収穫、牧場での動物との触れ合いを体験いただくコースです。ロマンコースでは、ドラマでも話題になりましたお城を尋ね、歴史を肌で感じていただきます。最後に欲張りコース、このコースでは地元名産のそばを味わっていただいた後、大型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で、お買い物をしていただけます。M2:どれにしようか、二人でひとつずつ好きなのを選んで一緒に回ろうか。F:そうね。あなたはやっぱり温泉。M2:うん、そのつもりだったんだけど、先の説明聞いてたら、いろいろ体験してみるのも悪くないかなって。今ってなかなか自然を感じるチャンスもないし。F:いいわね、でも、そばはいいの?M2:そばも捨てがたいけど、今回はやっぱりたいへんかな。F:そう?じゃあ、一つはそれね。私はドラマで見てからここのお城気になってて、一度見てみたかったんだ。M2:じゃ、今回はそれで行こうか。

女の人はどのコースを選びましたか。

A.ロマンコース

考点:小语种日语2010年7月日语N2级考试真题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厂一月份生产化肥500吨,三月份生产化肥720吨,那么该厂第一季度平均月增长率为多少?解:设月增长率为x,由题意得,列出方程为:(     )。

题型:单项选择题

Is your sister’s name Kate?

—Yes, ____ is.

A.she

B.he

C.it

D.her

题型:单项选择题

住在北京(东八区)的小明,在星期日早上8点的时候在英国伦敦(中时区)的好朋友小刚打电话在,想倾诉自已对朋友的思念之情,没想到小刚接起电话却是异常愤怒,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题型:单项选择题

昏迷是

A.严重的意识障碍,表现为意识持续的中断或完全丧失
B.患者能保持简单的精神活动,但对时间、地点、人物的定向能力发生障碍
C.最轻的意识障碍,是一种病理性倦睡
D.患者处于熟睡状态,不易唤醒,虽在强烈刺激下可被唤醒,但很快又再入睡
E.一种以兴奋性增高为主的高级神经中枢急性活动失调状态

题型:单项选择题

我国古代的咏花词的类型,虽然达到了逼真、传神的艺术境界,但多侧重于表现自然。更多的咏花词佳作侧重于表现感情。由感官向心灵开拓,审美对象便由形象转向意象,由目接之景转为神遇之景,诗境便由“物境”转为“意境”。在创作上,追求表现审美主体心灵感受的“韵味”,通过超视听的心灵(或称“第六感官”)来把握对象。如陆龟蒙《白莲》云“无情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醉时”,就体现了一种特有的韵味,诗人借此表达芳洁白赏而又寂寞凄清的心境,这首诗打动人的魅力在于此。钟嵘《诗品》中说:“味之者无极,闻之者动心,是诗之至也。”诗人的艺术追求也在于此。其目的并非“状难写之景如在目前”,而是“含不尽之意见于言外”。白莲欲坠的形象究竟是怎样的无关紧要,这里仅以此富有韵味的意象传出一种心境罢了。又如姜夔《暗香》写寒梅云:“竹外疏花,冷香入瑶席。”又云:“千树压,西湖寒碧。”皆是幽冷心境的意象表现,有“得意忘象”之趣。如从形貌之似的角度去落实,往往是不可捉摸的,那样去鉴赏便要失去韵味,难免买椟还珠之讥。如司空图所云:“遇之匪深,即之愈希,脱有形似,握乎已违。”故我们读这类诗词,更不可仅仅注意花卉形象的描摹,诗人已不是着眼于“目击可图”之境,而意在“境外生境”。“境外生境”者,于“物境”之外生出“意境”也。我们应力求通过品赏韵味进而领会意境,方不负古人。故司马光云:“古人为诗,贵在意在言外,使人思而得知。”(《诗人玉屑》卷六引)
由物境引起内心触动,而将与它相似的内在情感投射到审美对象上,将自身情感托之于外物,这就构成了咏花词的另一境界——“情境”。这已是“移情作用”的表现,已经不完全是从审美感受的角度出发,而是内在心灵情绪的一种外化,托之于花卉形象表现出来。在创作上常常采用比兴寄托的表达手段,“兴者托事于物”,以情附物,言在此而意在彼。如陈子昂《感遇》诗咏兰,以“岁华尽摇落,劳意竟何成”寄寓时不我待、美人迟暮之叹;宋徽宗《燕山亭》咏杏花,以“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风雨”寄予国破家亡、失身为虏之痛。工于寄托者,皆善于闪烁其词,隐藏其旨,令读者于言外有所感触。寄意的深隐,以造成情味的隽永。含蓄深沉,故耐人寻味。

“诗人的艺术追求也在于此”的“此”指的是:

A.是诗人在作品的描写中所努力达到的一种艺术境界。
B.是诗人表达芳洁自赏而又寂寞凄清心境时寄托的对象。
C.是诗人使读者的感情与作品抒写的感情产生的共鸣。
D.是诗人能让读者观其作品时所受到感动的艺术技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