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定滑轮的绳的一端挂一吊板,另一端被吊板上的人拉住,如图所示,已知人质量为70

题型:计算题

问题:

跨过定滑轮的绳的一端挂一吊板,另一端被吊板上的人拉住,如图所示,已知人质量为70kg,吊板的质量为10kg,绳及定滑轮的质量、滑轮的摩擦均不计,当人以440N的力拉绳时,人与吊板的加速度和人对吊板的压力分别是多少?(g取10m/s2

考点:牛顿运动定律的应用
题型:计算题

如4月19日某主港的高潮潮时为0117,则高潮时差为-0228的附港高潮潮时为()。

A.4月18日2249

B.4月19日0345

C.4月18日2349

D.4月19日1049

题型:计算题

某乡5000户约2万人口,欲抽其1/5人口进行某病调查。随机抽取第1户,随后每隔5户抽取1户,抽到户的每个成员均进行调查。这种抽样方法称为()

A.分层抽样

B.系统抽样

C.整群抽样

D.简单抽样

E.多级抽样

题型:计算题

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的内涵是什么?

题型:计算题

没有一个植物学家的寿命长到足以研究一棵长白山红松的完整生命过程。但是,通过观察处于不同生长阶段的许多棵树,植物学家就能拼凑出一棵树的生长过程。这一原则完全适用于目前天文学对星团发展过程的研究。这些由几十万个恒星聚集在一起的星团,大都有100亿年以上的历史。 以上哪项最可能是上文所做的假设( )

A.在科学研究中,适用于某个领域的研究方法,原则上都适用于其他领域,即使这些领域的对象完全不同

B.天文学的发展已具备对恒星聚集体的不同发展阶段进行研究的条件

C.在科学研究中,完整地研究某一个体的发展过程是没有价值的,有时也是不可能的

D.目前有尚未被天文学家发现的星团

题型:计算题

银行以8%的利率发放100万元的贷款,要求借款人将其中的10%存入银行,借款人的实际利率为()。

A.7.56%

B.8%

C.9%

D.8.89%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