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乳腺癌的描述,正确的是()A.导管内原位癌常发生于大中导管 B.粉刺癌术后不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关于乳腺癌的描述,正确的是()

A.导管内原位癌常发生于大中导管

B.粉刺癌术后不易复发

C.浸润性小叶癌预后较好

D.并非所有的导管内原位癌都会发展为浸润癌

E.乳腺不会发生黏液癌

考点:病理学(医学高级)第十三章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第十三章生殖系统和乳腺疾病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金穗准贷记卡发卡行在网点向持卡人提供()个月以内的交易明细查询。

A.1

B.3

C.6

D.12

题型:单项选择题

2500年前诞生的《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兵书,代表了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最高境界,但是它的作者究竟是谁? 

司马迁在《史记·孙武吴起列传》中说,孙武和孙膑都确有其人,孙武生于春秋末期,孙膑则晚100多年,生于战国,各有兵法传世。由于孙武是春秋末期吴王的客卿,孙膑在战国中期的齐国担任过军师,因此班固在《汉书》中把孙武的兵法叫《吴孙子》,把孙膑的兵法《齐孙子》。《吴孙子》就是一直流传于世的《孙子兵法》,而《齐孙子》(《孙膑兵法》)在魏晋时已无记载。 

唐宋以后,有人对《孙子兵法》及作者提出疑问,认为此书源于孙武,却完成于孙膑;也有人认认为先秦著作往往不是出自一人之手,唐代杜牧说,孙武的兵法原有数十万言,曹操削其繁剩,笔其精粹,以成此书;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等不但怀疑《孙子兵法》其书为伪,甚至怀疑孙武、孙膑为同一人。 

孙武与孙膑是否同为一人?他们各自是否都有兵书留世?此谜在20世纪70年代山东临沂银雀山汉墓的考古发掘中被解。1972年,临沂地区偶然发现一座汉墓,陪葬品中有大量竹简,其中包括《孙子兵法》(105枚)、《孙膑兵法》(232枚),这批竹简经刮削、烤炙而成,做工精细,两端平整,无刀削痕迹,系先用锯锯成而后锉磨而成。银雀山汉简的形制、书写格式、篇题的处理及各式符号的运用等,均符合汉代的简册制度。 

临沂银雀山汉墓竹简带给世人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还原了《孙子兵法》十三篇全貌以及《孙膑兵法》十六篇。经专家整理分析,银雀山竹简中的《孙子兵法》十三篇都有文字保存,这是现存最早的《孙子兵法》版本,大约成书于西汉初期,是最接近作者原始思想的版本,为校勘和研究《孙子兵法》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文献价值非同一般。竹简本《孙子兵法》计2300余字,现存内容与宋代版本相比,有100多处不同点,十分值得研究。 

竹简本《孙膑兵法》整理出222枚,共得6000字以上,该兵法在消失了上千年后,失而复得。该书整理出上、下两编,上编可以确定属于《齐孙子》,共十五篇;下编是还不能确定属于《齐孙子》的论兵之作。竹简本篇数大大少于《艺文志》著录本,也不是完善的版本。这些实物证据揭示历史上的孙武、孙膑并非一人,也印证了司马迁《史记》中有关孙武、孙膑记载的真实性,《孙膑兵法》确有其书。

关于《孙子兵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曾经失传上千年 

B.班固称其为《吴孙子》 

C.作者生活于战国时期 

D.魏晋之后的史书中已无相关记载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于输入输出,在设计和编程时都应该考虑的原则是( )。

A.对部分输入数据检验其合法性

B.不允许默认值

C.输入一批数据时,最好使用输入结束标志

D.输入数据时,不允许使用自由格式

题型:单项选择题

井漏的处理方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玻璃幕墙面板安装时,用于固定面板的压块,其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且不宜大于()mm。

A.200

B.300

C.400

D.50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