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面上,杆身与竖直方向夹角为θ,杆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为μ,保持平衡,则此时杆与地面的摩擦力为(  )

A.mgtgθ

B.mgsinθ

C.μmg

D.μmg

考点:摩擦力的大小摩擦力的种类杠杆的平衡条件
题型:选择题

全球物流中经济风险主要是指汇率风险和()。

A.利率风险

B.价格风险

C.产品风险

D.成本风险

题型:选择题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尔布雷思在他的代表作《丰裕社会》中说:达到丰裕社会有两个途径,不外乎是生产多些或是需求少些;人们的需求大而无限,其手段虽可改善但毕竟有限,两者差距靠生产来缩小。从这个意义上讲,丰裕就是快乐的满足,丰裕不能仅仅用物质丰富的程度来给予界定。 通过加尔布雷思的观点我们能够得出的是( )。

A.发达的生产力水平是达到丰裕社会的必要条件

B.丰裕不能用物质的丰富程度界定

C.人的需求永远得不到完全的满足

D.丰裕社会事实上存在于人们的内心世界

题型:选择题

献血者隐私范围不包括()

A.个人信息

B.健康征询和体格检测结果

C.献血类别

D.血液筛查报告

E.档案和标识

题型:选择题

施加在结构上的一组集中力或分布力,或引起结构外加变形或约束变形的原因,这在公路桥涵设计专业术语中被称为()。

A.荷载

B.作用

C.因子

D.外力

题型:选择题

()是进程内一个相对独立、可调度的执行单元,是系统进行调度的基本单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