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学习(6分) 班级开展“走近小说天地”综合性学习活动,请完成下列任务。 小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综合性学习(6分)

班级开展“走近小说天地”综合性学习活动,请完成下列任务。

小题1:课堂上,同学们共同探讨起了《孤独之旅》中的杜小康和《羚羊木雕》中的“我”的两个人物形象,请你就其中一个人物准备一则60字以内的发言稿。(3分)

小题2:鲁迅先生品《史记》时说,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郭沫若评《聊斋志异))说:“写狐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请根据这些例子,为下列文学名著写出书评:《红楼梦》、《简爱》、《三国演义》、《格列佛游记》(3分)

考点:综合读写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用于判定SLE活动性的自身抗体是()

A.抗RNP抗体

B.抗核抗体

C.抗dsDNA抗体

D.抗Sm抗体

E.抗SSA抗体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能量的组成和来源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

A.蛋白质

B.微量元素

C.脂肪

D.碳水化合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运用比较方法是化学科学中研究物质性质的基本方法之一,请运用比较法解答题目。过氧化钠几乎可与所有的常见气态非金属氧化物反应。如:2Na2O2+2CO22Na2CO3+O2↑,Na2O2+CONa2CO3

(1)试分别写出Na2O2与SO2、SO3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中 * * 大家庭中,在元朝时才整合形成的新民族是()

A.维吾尔族

B.回族

C.苗族

D.白族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在金属钛的生产过程中,什么是镁循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