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型“健美猪”是某些不法人员在生猪饲养中使用了化学药品瘦肉精形成的,人吃了含瘦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瘦肉型“健美猪”是某些不法人员在生猪饲养中使用了化学药品瘦肉精形成的,人吃了含瘦肉精的猪肉出现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请回答:

(1) 人摄入“健美猪”肉后,残留在猪肉中的瘦肉精主要在消化道的______处被吸收,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运输到身体的各部分,对人体造成危害。

(2)“健美猪”的血液通过其肾脏中的肾小球和肾小囊壁的_____及肾小管的______作用形成尿液,部分瘦肉精不能回流至血液,因而尿液中可检出瘦肉精。

(3)被人体吸收的瘦肉精由消化系统到肾脏的血液循环路线要经过心脏的四个腔吗?__________。

(4)在购买包装的食品时,应当关注包装袋上的__________。

(5)就上述瘦肉精事件谈谈你对目前食品安全的看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尿的形成和排出合理营养和食品安全消化系统的组成和功能血液循环
题型:填空题

一般情况下,盲板直径Ф1000mm的盲板,厚度宜选8mm。

题型:填空题

已征税放行的散装进出口货物发现短卸、短装的,如果该货物的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已对短卸、短装部分退还或者赔偿相应货款的,纳税义务人可以向海关申请退还进口或者出口短卸、短装部分的相应税款。( )

题型:填空题

严格按照混凝土布料机的使用说明书规定()和采用加固措施,避免发生倾覆事故。

A.安装泵管

B.放置配重

C.拆卸泵管

D.加固泵管

题型:填空题

总结由哪些部分构成?

题型:填空题

《高速铁路有砟轨道线路维修规则》规定,临时插入短轨的线路允许速度不得大于()km/h。

A.80

B.120

C.160

D.20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