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风险是指受特定区域的自然、社会、经济、文化和银行管理水平等因素影响,而使信贷资产

题型:判断题

问题:

区域风险是指受特定区域的自然、社会、经济、文化和银行管理水平等因素影响,而使信贷资产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

考点:银行业从业考试公司信贷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司信贷
题型:判断题

小明在用托盘天平称量4.5g蔗糖时如图所示,则实际称得的蔗糖的质量为(  )

A.4.5g

B.5.0g

C.3.5g

D.4.0g

题型:判断题

某一溶液由盐酸、碳酸钠、稀硫酸、氯化铜、氯化钠中的一种或几种混合而成。现向该混合溶液中滴入氢氧化钡溶液,产生的沉淀质量与加入氢氧化钡溶液体积如下图所示,则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

A.该溶液中含有硫酸或盐酸,也可能两种酸同时含有

B.该溶液中不可能含碳酸钠

C.该溶液是否含氯化铜不能确定

D.该溶液的组成只可能有一种情况

题型:判断题


针对一段资料一般有1~5个问题,应试者需要根据资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

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原本以弄稻侍桑闻名天下的浙江开始突破中国计划经济体制,成为市场经济的启蒙者、拓荒者和先行者创造出令世人惊叹的经济奇迹。
从1978年到2003年,浙江省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达13.1%,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从331美元增加到了244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2002年首次超过广东名列各省区之首,而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经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位。2004年更是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中国第四个GDP超万亿元的省份。
20余年后,浙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尤其是近些年来,频频陷入痛苦之中。不久前浙江统计部门一份《浙江GDP增长过程中的代价分析》的报告显示,2002年浙江每亿美元GDP的能源消费量为7.11万吨标准煤当量,而2000年世界平均水平为4.48万吨标准煤当量,高收入国家只有2.9万吨标准煤当量。这份报告同时还指出,2003年浙江省每生产1亿元GDP排放28.8万吨废水,生产1亿元工业增加值排放2.38亿标立方米工业废气,产生0.45万吨工业固体废物。这几个指标分别比1990年增长84.8%、3倍和1.3倍。环境污染的加剧,不断加大治理污染的费用支出。近几年来,污染治理环境投资年增长率明显大于GDP年增长率,2003年浙江省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达231.68亿元,比上年增长33%,支出占当年GDP的2.5%。这份报告还透露,由于难以建立资源环境统计与估价制度,更多的资源耗减与环境污染所引起的生态环境恶化,目前还无法用价值量核算。

通过浙江省统计部门的《浙江GDP增长过程中的代价分析》报告,我们可知( )。

A.2003年浙江省每亿美元GDP的能源消费的标准煤当量是高收入国家的2.45倍

B.2002年浙江省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也占当年GDP的2.5%

C.目前,资源环境统计与估价制度已初步建立

D.资源耗减及环境污染导致的损失目前还无法准确估量

题型:判断题

要确定培训的经济效益就要了解培训的成本使用信息。而培训成本的信息之所以重要是由于()的原因。

A.可以了解培训的总成本,包括直接与间接成本

B.可比较各种可选择的培训项目的成本

C.考虑在培训开发、管理和评估上资金的分配比例及比较用于各不同小组的雇员的培训资金分配情况

D.进行成本控制

题型:判断题

核心账务系统的应用子系统可以细分为的层次是()

A.业务处理与资金清算

B.业务处理与资金交换

C.业务品种与资金交换

D.业务品种与资金清算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