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碱金属铷(Rb)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它位于周期表的第四周期第IA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关于碱金属铷(Rb)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它位于周期表的第四周期第IA族

B.氢氧化铷是弱碱

C.在钠、钾、铷三种单质中,铷的熔点最高

D.硝酸铷是离子化合物

考点:元素的性质
题型:选择题

雾霾含有大量的污染物SO2、NO。工业上变“废”为宝,吸收工业尾气SO2和NO,可获得Na2S2O4和NH4NO3产品的流程图如下(Ce为铈元素):

(1)装置Ⅰ中的主要离子方程式为                                         

(2)含硫各微粒(H2SO3、HSO3和SO32)存在于SO2与NaOH溶液反应后的溶液中,它们的物质的量分数X(i)与溶液pH 的关系如图所示。

①若是0.1molNaOH反应后的溶液,测得溶液的pH=8时,溶液中个离子由大到小的顺序是                                    

②向pH=5的NaHSO3溶液中滴加一定浓度的CaCl2溶液,溶液中出现浑浊,pH降为2,用化学平衡移动原理解释溶液pH降低的原因:                                    

(3)写出装置Ⅱ中,酸性条件下的离子方程式                                      

(4)装置Ⅲ还可以使Ce4+再生,其原理如下图所示。

①生成Ce4+从电解槽的        (填字母序号)口流出。

②写出与阴极的反应式                        

(5)已知进入装置Ⅳ的溶液中,NO2的浓度为a g·L-1,要使1 m3该溶液中的NO2完全转化为NH4NO3,需至少向装置Ⅳ中通入标准状况下的O2              L。(用含a代数式表示,计算结果保留整数)

题型:选择题

述三角琴的谱架结构。

题型:选择题

17世纪,英国国王竭力推行封建专制,鼓吹“_______________”。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同国王展开斗争。18世纪,英国殖民者对北美人民的反抗采取“_______________”政策,双方的矛盾越来越尖锐,殖民地人民组织民兵,准备进行武装斗争。

题型:选择题

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配置IP地址的命令是 (33) 。若用ping命令来测试本机是否安装了TCP/IP协议,则正确的命令是 (34) 。如果要列出本机当前建立的连接,可以使用的命令是 (35)

A.winipCfg

B.ipconfig

C.ipcfg

D.winipconfig

题型:选择题

机动车发生故障不能行驶时,除白天应遵守的规定外,夜间应要()

A、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后位灯,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B、有专人看守

C、紧靠路边停放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