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a)所示,平行金属导轨MN、PQ光滑且足够长,固定在同一水平面上,两导轨间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如图(a)所示,平行金属导轨MN、PQ光滑且足够长,固定在同一水平面上,两导轨间距L=0.25m,电阻R=0.5Ω,导轨上停放一质量m=0.1kg、电阻r=0.1Ω的金属杆,导轨电阻可忽略不计,整个装置处于磁感强度B=0.4T的匀强磁场中,磁场方向竖直向下,现用一外力F沿水平方向拉杆,使其由静止开始运动,理想电压表的示数U随时间t变化的关系如图(b)所示.试分析与求:

(1)分析证明金属杆做匀加速直线运动;

(2)求金属杆运动的加速度;

(3)写出外力F随时间变化的表达式;

(4)求第2.5s末外力F的瞬时功率.

考点:牛顿第二定律电功电功率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导体切割磁感线时的感应电动势
题型:问答题

小林家养的白鸽比灰鸽多6只,养的灰鸽的只数是白鸽的70%,养的灰鸽和白鸽各有多少只?

题型:问答题

2007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699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90万人。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31444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的40.8%;第二产业20629万人,占26.8%;第三产业24917万人,占 32.4%。年末城镇就业人员29350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1040万人。其中,城镇单位就业人员 1202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11万人;城镇私营个体就业人员789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924万人。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在岗职工1142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66万人。

2007年和2003年相比,第一产业的就业人数约下降了()。

A.8%

B.14%

C.16%

D.无法计算

题型:问答题

长途资费中,对于跨越不同计费时段的话单,按()的标准分别计费。

题型:问答题

坚持( )的方向,建立公开、平等、规范的行业准入制度,营利性公用服务单位要逐步实行企业化经营,发展竞争力较强的大型服务企业集团。

A.国际化

B.产业化

C.市场化

D.服务化

E.社会化

题型:问答题

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A.处分

B.辞退或者取消录用

C.降职

D.定期考核定为基本称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