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灰石湿法烟气脱硫强制氧化工艺中,脱硫产物主要为()。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石灰石湿法烟气脱硫强制氧化工艺中,脱硫产物主要为()。

考点:脱硫值班员考试脱硫值班员考试题库
题型:填空题

当前,我国正 (114) 临着加快科技创新的大好机遇。世界范围内的信息化浪潮,使我国能够选择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融 (115) 的发展道路。在技术更新速度不断加快、新兴产业不断涌现的今天,我国完全可能跨越某些技术发展的阶段,站在与发达国家相同或相近的 (116) 点上。
大力推动和鼓励科技创新,必须尽快形成有利于创新的体制和机制。为此要加快科技体制 (117) 革和创新的步伐,加速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尽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从根本上实现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建立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科研体系,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优化科技力量布局,加强原始性创新;建立社会化的科技服务体系,加快科技成果的扩散和应用。

题型:填空题

人造地球卫星由于受大气阻力,轨道半径逐渐变小,则线速度和周期变化情况是(  )

A.速度减小,周期增大

B.速度减小,周期减小

C.速度增大,周期增大

D.速度增大,周期减小

题型:填空题

(10分)电镀废水一种特殊处理工艺如下:

图中DTCR能与Ni2+、Zn2+、Cu2+、Cr3+等各种重金属离子迅速反应,生成不溶水的螯合盐,再加入少量絮凝剂下,形成絮状沉淀,从而达到捕集去除重金属的目的。

试回答下列问题:

(1)步骤②ClO2可将CN直接氧化成两种无毒气体,该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    ▲      

(2)若含氰废水流量为0.8 m3/h,含氰(CN)浓度为300 mg/L,为确保安全,实际投放ClO2为理论值的1.3倍,则完成氧化每小时共需投入ClO2质量为    ▲      kg。

(3)步骤③中氧化剂与还原剂的物质的量之比为     ▲     

(4)PAM为丙烯酰胺(CH2=CHCONH2)的聚合物,该聚合物的结构简式为      ▲          

(5)本工艺中将废水分类收集,分而治之的优点是       ▲        

题型:填空题

空气中的()是最常见的氧化剂。

A、氧

B、过氧化氢

C、过氧化钾

D、一氧化

题型:填空题

复式整流的直流系统在正常运行时,由()提供电源。

A、电流源;

B、电压源;

C、电流源和电压源;

D、蓄电池。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