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探究重力势能与哪些因素有关,现有体积大小不同的实心铁球各一个、体积大小相同的

题型:实验题

问题:

为了探究重力势能与哪些因素有关,现有体积大小不同的实心铁球各一个、体积大小相同的实心铁球和实心玻璃球各一个、橡皮泥等。在探究重力势能与高度的关系时,应选用                                          ,分别从不同的高度自由落下;在探究重力势能与质量的关系时,应选用                                        , 分别从相同的高度自由落下。

考点:势能的影响因素
题型:实验题

一个标有“220V、400W”的电炉子,接在电源上,电炉恰能正常工作.现要使电炉子的功率降为额定功率的一半,应给电炉子串联一个阻值约为______的电阻后,再接在电源上(电炉丝电阻不变).

A.100Ω; B.50Ω;C.41.4Ω; D.82.8Ω

题型:实验题

炭黑补强性如何?

题型:实验题

下列各项,与久咳发病密切相关的脏腑是( )

A.病位在肺,涉及脾、肾

B.病位在肺,涉及肝、脾、肾

C.病位在肾,涉及肺、脾

D.病位在肺,涉及肝、脾

E.病位在肾,涉及肺、心

题型:实验题

前纵隔的好发肿瘤是()

A.神经纤维瘤

B.胸腺瘤

C.淋巴瘤

D.神经鞘瘤

E.气管囊肿

题型:实验题

女,1岁,头大,智力障碍,CT示四脑室与枕大池扩大,小脑蚓部和半球发育不良,幕上脑室扩大。

在影像学表现上,本病主要与下面哪种疾病鉴别

A.先天性脑积水

B.脑裂畸形

C.脑灰质异位

D.颅后窝巨大蛛网膜囊肿

E.胼胝体发育不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