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一种离子晶体的晶胞如右图其中阳离子A以表示,阴离子B以表示。 (1)每

题型:填空题

问题:

(6分)一种离子晶体的晶胞如右图其中阳离子A以表示,阴离子B以表示。

(1)每个晶胞中含A离子的数目为________,含B离子数目为________。

(2)若A的核外电子排布与Ar相同,B的电子排布与Ne相同,则该离子化合物的化学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

(3)阳离子周围距离最近的阴离子数为_____,阴离子周围距离最近的阳离子数_____。

(4)已知A的离子半径为r m,则该晶胞的体积是 ___________m3

考点:晶体、非晶体金属晶体晶胞原子晶体
题型:填空题

我记得牢。           

1.榆树高,槐树壮,__                            。      

2.石榴开花红似火,                               。     

3.松树四季披绿装,                               。  

4.                               ,游子身上衣。  

5.少壮不努力,_____________________。  

6.黑发不知勤学早,                             。

题型:填空题

关于不透明瓷的作用,表述不正确的是()。

A.增加瓷层明度

B.遮盖金属颜色

C.增加瓷与金属的结合

D.形成金属冠的基础色调

E.与金属结合牢固

题型:填空题

闪存内部是一块( )。

A.Flash存储器

B.软盘

C.硬盘

D.DRAM

题型:填空题

谷类中影响矿物元素吸收的主要因素是()

A.水苏糖

B.棉籽糖

C.植酸

D.植物红细胞凝集素

E.皂苷

题型:填空题

四等水准测量中测站检核应包括()检核。

A.前后视距差

B.视距累积差

C.红黑面中丝读数差

D.红黑面高差之差

E.高差闭合差

更多题库